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好像都是浮于表面。即使是很亲
红
从小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好像都是浮于表面。即使是很亲的人。像家人,我自问是爱他们的,像伴侣,我也觉得爱他。无论走多远,都放不下他们。但真正相处起来,发现自己好像被一些惯性的反应困住了,无法靠近这个人本身。要么沉默回避,要么讨好,要么屏蔽,要么鄙视,要么嘲弄,要么指责,要么讲道理,要么讨论些不痛不痒的东西。那些深刻的地方,牵动情绪的地方,一些真正美好的东西不敢碰,一些真正伤痛的地方也不敢提。慢慢的就变得说些无关痛痒的话。然后就浮于表面!所以很好奇,真正好的亲密关系到底长啥样?
14温暖
13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3年前
28"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亲,真正的亲密关系,是接纳优点,包容缺点,过平凡的生活,拥有生活中应该有的一切情绪体验。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也许你还探索你的母婴关系,是不是和父母的关系并不亲密呢?
咨询师
杜宁娟
3年前
好的亲密关系是动态变化的,也有遗憾,有想要分手的时刻,但坚持下来还是会觉得“有你更好”
咨询师
郑镓苑
3年前
亲密关系,首先是看你父母之间的关系,其次是看你和父亲,或者和母亲的关系,而亲密关系最重要的内核,就是你和从出生到入土陪伴你时间最长的那个人——也就是你和你自己的关系。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梓潼
放假放假,快给我搞无语了
饮了岁月
原来过去我那麽不喜欢自己,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觉得别人喜欢我是因为不了解我,正因为我不喜欢自己,所以才不喜欢那个像自己的孩子。 这一生我还能不能喜欢上自己。
小白
哥哥姐姐们,好像还是没什么变化˚ʚ₍ ᐢ. ̫ .ᐢ ₎ɞ˚,我好像习惯了摆烂/ᐠ .⸝⸝⸝. ྀིマ
111
羡慕身边爱笑的人,那一种说话都会自然微笑温和的人,我总是笑不起来,不是故意冷着个脸,好像习惯了,没有能量去微笑,笑不动的感觉。估计是从小,父母总是板着脸训我,否定打击惯了。难改变了。
胖胖
为什么我那些朋友老是向我说一些负面的东西,而不说好事
胖胖
好想谈恋爱,感觉是我的需求,但是没有能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