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说说我为什么崩解?因为读哲学读的,因为思考人生思考的,
匿名
我说说我为什么崩解?因为读哲学读的,因为思考人生思考的,它像一个黑洞,像一个漩涡,把你吸引住,你会觉得众人皆醉我独醒,你会觉得他们好俗啊,好没劲啊,看不起他们啊,然后这个哲学无休无止,
10温暖
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哲学领域的思考也是需要名道指引的,倘若修行的方向有偏差,哲学的反面会让人进入一种困局。
咨询师
盛丽娜
3年前
刚开始学哲学是感觉比较高深,是会以一个更高的眼光来看世界、看别人,就会觉得别人比较俗一些,但是哲学的根本还是自然的,本真的,再学的更多一些,就不会觉得别人俗了,因为会觉得自己也是俗人。不用否定自己目前的状态,因为它只是一个阶段。你愿意学习哲学,探索真理,是一个美好的事情,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赵菲
3年前
小柯,您好,我是菲菲老师,我看了您的描述,就会不自觉的笑, 因为,似乎,好像,还真是这样的,我也有过这么一段时期,在哲学、佛学(藏传、汉传)、神学、道家、女巫、唯心论、阳明心学,后来一直学心理学,又从意向对话、精神分析、动力学、塔罗、还学了法律等等等等,就是不断的去寻找答案。 我自己是做心理危机干预的,经过大灾大难的现场(地震、沉船、空难),也从十几岁就看《死亡日记》三十几岁看《西藏生死书》 从有记忆时,做梦都是不断在宇宙中漂行,无边无际的恐惧感,刚学心理学之后偶尔也还会有。 也有一段时间,自己骨子里自带的骄傲,觉得怎么这么简单的事大家都看不出来,给咨询师做督导时也在想,其实也没那么难。 在实战五年下来后,仍然对哲学感兴,所幸走过了崩解的那个时期,其中也有了自己修行的心法,这也确实是一个很好玩的过程,现在还在写自己的东西,希望能够把一些零散的感悟,慢慢串起来,看到更多的真相和有更深的感悟。 有机会的话,可以聊一聊,感觉像是遇到了同道中人。 私聊发您方便的时间,咨询时细聊。 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30、晚上20:30-22:00。
相关回答
砰,碎了一地
恨自己为什么爱的这么卑微
叮当
我不想承认我年龄多大,我觉得说出来叫她们笑话。我是90后,她们都是00后。我是96的,我都好大了,我上班不敢承认我多大。承认了又如何她们只是笑一阵,她们不会记得我,也不会关注我。
归寂
想对我说一句,就是那个明明尊敬对方,却对对方做出好像是恶意伤害他一样,恶意不尊重对方一样让对方颜面扫地,我真的好讨厌自己,下次要怎么相处,人家的课我还要不要好不好意思去听课了。我说别的老师说那个老师的题目没有做题价值,越做陷越深,让我赶紧别做了放弃,让我停止去做别的题。现在导致眼前这哦老师好讨厌我,一见面都尴尬,我不知道怎么办。
索菲娅
别人很肯定的说,你眼中的自己不是你,别人眼中的你不是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你。”我有点不太赞同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今年过年全家都要去异地过,看似旅行过年本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我内心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在我看来走亲访友是过年的必备环节,只有留在本地过年才能实现走亲访友。这次去外地过年的话就只有我跟老公还有两个孩子外加自己的父母。预感这次过年会很不热闹,越想越害怕
ihii
和一个女生认识了两次发生了关系,第三次见面不给做,事后说你也不说俩人是什么关系就对我这样你礼貌吗,女人为什么会问俩人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需要这么一个词,她能莸得什么好处,男人为什么就不需要。为什么要给关系起名字,男女朋友什么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