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他说在同龄人多的时候很没有安全感。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星七
他说在同龄人多的时候很没有安全感。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他写作业别的同学看他写作业说他卷的时候,他会感到自卑。成绩下降就会自我否定。老师表扬的时候他会觉得辜负老师。老师让他帮忙和同学说收作业,因为胆子小不敢最后没完成,又害怕老师放弃他。排斥和陌生人交流。脾气时好时坏。感觉他很想改变自己但是又胆小害羞无法踏出那一步。鼓励他勇敢,他就是没办法做到。换了陌生班级也特别没安全感。孩子心理还健康嘛?需要怎么帮助他。
15温暖
15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辉
3年前
43"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想知道孩子是怎么长到15岁的?需要私聊.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孩子性格属于高敏感的类型,智商、情商其实都不低,只是他对自己有很高的心理预期,但底气又很不足,通常家庭父母对孩子的接纳度、认可度不高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他内化了父母的批评模式,导致敏感和自卑,建议家长能给他找专业心理疏导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孩子的自我评价和外部评价之间存在认知上的问题,应该是出现了认知方面的心理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其成长环境的外部评价这一部分,再探讨如何帮助他自我成长。
咨询师
张欣
3年前
这个15岁的男生,很容易受到他人的评价的影响,因为内在对自我的缺乏肯定。被评价“卷”--自卑,成绩下降--(怕被看不起)--自我否定,被表扬--(怕完不成)而辜负,都是指向对自我能力的缺乏和自我经验的否定。我想他一定很累,因为每天都需要活在他人眼中,自己需要被他人的反映定义,但是即便得到好的反馈也会被自己加工为证明自己缺乏能力的证据。 因此他会在陌生的环境中,更加的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担心暴露给别人弱小的自己,所以社会功能,比如学习、人际交往都受到了影响。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如果可以劝说他做心理咨询或者做家庭治疗,都是很好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豌豆
我每天睡前想找人聊天是什么心理,可能以后生活安定了,和一个我爱的人睡在一起就不会入睡困难了!互相陪伴,共同到老,就算时光飞逝,也不会抓着时间不放不睡觉。
亚洲酸柠檬推广大使
我爱她,她也爱我。但是不适合,我很细腻,注重细节,她大大咧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她不考虑我的感受,因为她是女生,所以我一直哄着宠着她,但我也是女生阿,我也希望被关心爱护,她却对我很没有耐心很急躁,她说她性子就这样,会对自己人发脾气,这才是真正的她,不需要掩饰,但我很多时候是真的好委屈阿
柯南
茶禅一味
退役熬夜选手
在一起的时候我有什么需求基本是全部满足我 姐弟恋分开了 :他说自己懦弱扛不住压力 他的建议我全部拒绝了 : 比如生米煮成熟饭然后在一起 还有瞒着家人我们在一起 最后分开了他说想和我做共事的朋友 我也拒绝了 他会不会觉得我没良心
小柯
不知道为啥,突然间回到了童年时候的那种天真的感觉,那种每一个毛孔都感受着外界的感觉,都跟空气交换着信息,每一个毛孔都在活跃着,每一个毛孔都在畅快呼吸。嗅觉变得更加灵敏,嗅出了一种特别的信息。这感觉,真好。
胖胖
天天在我门口转悠,总让我有种被窥视的感觉。连洗手都来,以前也没有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