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还会有羞耻感
匿名
为什么还会有羞耻感
14温暖
19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戴鹏
3年前
因为性属于本我的部分,但我们还有超我的约束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可能和传统的家庭教育和自我的压抑有关。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羞耻感是人才具有的。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文化、教育等多重因素吧。
咨询师
唐建刚
3年前
文化和教育让您认为会有羞耻感,您说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和谁都聊不下去,我不会接话。我不会聊天。我应该多看书才能学会聊天吗。我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说什么话题。她们都说话流利。羡慕她们。
窝瓜
分手已经一周多了,对方说不知道喜不喜欢自己,所以立马选择了分手。一年时间的谈恋爱的过程中,自己也是付出多的一方。虽然没有主动找对方的想法,也没有窥视对方生活的想法,但是脑海中还是会期待对方来联系我。并且知道不能和好,和好了也回不到从前。但是最近非常焦虑,一直做梦,梦见和对方相关的事情,包括分手的场景重现,这是为什么呢?如何能缓解
六日
以前我和男朋友还有他爸妈去他们的长辈朋友那边吃饭,我感觉他们夫妻挺老实靠谱的,还有两个女儿,但我只经常看到大女儿,那天晚上我们在那边聚餐,吃到一半后他老婆拿着两份刨冰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吃,我当时想着我初来乍到比较少去他们都比较熟,可能是想着跟我客气的意思所以多买我的,我当时好像没看到他们女儿,以为是他老婆买来自己吃的和给我的,我就说好,而且我也比较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可是后面听说是他们跟我男朋友的爸爸有提起来,后面我男朋友说人家只是跟我客套而已,其实是买来给两个女儿吃的,而且我还没吃完,是什么意思。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客套而已,我都是按好意想的,想着别人既然邀请你吃,那就大大方方接受不用扭捏拒绝,而且在场又好几个人感觉拒绝好意不太好,谁知道不是这个意思,而且我本来以为能吃完,可是后面吃一半后肚子确实撑起来了所以才没吃,这件事就变成他们说我人情世故做人方面不会的反例
奥里奥
孩子才1岁,但是被老公冷暴力,已经回娘家一个月,对方始终无动于衷,该怎么办,离婚有抚养权吗?
。
维持心理健康…?我感觉这世界上别人不来害我真的就是运气好了…
悦心
我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了大学室友,但是我们关系极度不好,上学的时候她就带头孤立我,现在反而未来工作还会有很多接触,而且我还知道可能是大领导之间为了分权想抢我们部门资源,让她负责的新的小组,我该如何应对呢?还不想让她占到便宜,继续坏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