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时候和周围的人 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 怕被反驳 怕别人
匿名
很多时候和周围的人 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 怕被反驳 怕别人觉得自己笨 所以习惯了问别人 你们怎么样我就怎么样 为了让自己锻炼的有点主见 尝试了自己有想法的时候提出建议。但好像不管什么情况下 都希望别人帮我做出决定。我在平台看过一个回答说这样很妈宝男。我大学初入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喜欢自己做决定,但慢慢地,应该是变懒了,觉得跟着别人走还是蛮轻松的。有时候我和人聊天,不自觉就不停认同别人的观点,到后来回想起来,就后悔为啥不反驳他。请问现在的我应该怎么锻炼自己,让自己不再懦弱
9温暖
1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88"
1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没主见给了你什么好处呢? 改变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改变以后又能给你带来什么呢? 改变的好处能抵消不改变的好处,以及改变所需的代价吗? 想清楚这些问题,再说改变的事。
咨询师
原琪
3年前
大学初入的时候还蛮喜欢做决定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懒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可以聊一聊。
咨询师
盛丽娜
3年前
第一,不要偷懒,第二,敢于冒险,自我负责,第三,拓展能力,更有信心自己做决定。具体可以再详聊。
咨询师
谢林杉
3年前
你好,你已经意识到问题了,这个非常好,可以和老师聊聊,去调整!当我们生活在集体中的时候,会感觉这样很便利又不会产生矛盾,自己永远不会成为问题的焦点,但是生活很多时候是需要你一个人面对的,即使在集体中,你也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然后才是同事,是员工,是管理者,是其他的角色!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绵绵
刚回到家,老公走到哪里,婆婆眼神跟到哪里
你曾是少年
很多时候老板或同事跟我沟通时强调了好几遍的东西我总是理解不到位,总是给客户不够合理的反馈让对方不舒服,为什么我总是把事情做的这么糟糕?怎样提高工作上的理解能力和沟通能力?如何正确理解对方的话并给予合理的反馈?
逃跑
新工作担心开展是否顺利 工作效率等
吴亮
通过同事的交流,我发现自己的年终奖比大多数人的都少,别人5万6,我5万,我在同事中算是工作主力,工作做的不少,我该去找领导吗?
猪猪
昨天晚上做梦梦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了
小凡2020
上午的会议临时被叫停了 对方态度特凶 很急的样子 这个人还有可能是我以后的领导 想到这里,我觉得没有哪个人是完美的! 如果我想要一个分得清楚优先级且果断的领导 那么可能就要接受她的急脾气 如果我想要一个态度温和的领导 那么可能就要接受她拎不清重点 虽然这两点表面看起来没啥冲突 但是这两个人却是各有优缺点 虽然我现在理解了当时事情的急迫性 但是我觉得她那种态度我无法接受 我也想保留我的棱角 不想唯唯诺诺 既然人无完人 那我也不想再苛责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人了! 不接受,也不较劲, 看起来冲突,实际上也可以共存。 不因为别人的态度让自己较劲,我悟到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