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爸月收入两千,家里经济不富裕。他平时都在手机上斗地主,
匿名
我爸月收入两千,家里经济不富裕。他平时都在手机上斗地主,每天都能听到斗地主声音,为什么家长这么不上进? 我该怎么调整心态
14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3年前
是的 你怎么看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家里经济不富裕,爸爸赚钱少,你觉得爸爸不上进.有跟爸爸谈过自己的想法吗?改变别人很难,只有改变自己.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65"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65"
咨询师
李静
3年前
如果你相信命运,一切都会解开。你的父亲也许四五十岁了,对他而言,他的人生已过半,你无法要求他像年轻人一样有冲劲。站在他的角度,也许斗地主也是他看似体面的一种表现呢,他的内心又被谁看到了呢? 如果你觉得他的不上进,导致家庭不富裕,那么你也是家庭中的一份子,接下来你要怎么做呢? 很多东西暂时想不通也很正常,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找我聊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一个网红叫菩小提的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大福。大福是她给男人那个的爱称。她的意思是夫妻生活如果很满足,很和谐,花样多,男人就不容易出轨。出轨都是大部分从夫妻生活不和谐开始的。我直觉觉得她说的是对的。但不知道心理学的研究有没有数据支持这个观点。
一一
在我一直改变帮助妈妈不要抱怨的同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也跟妈妈一样抱怨自己的命苦 我想帮助妈妈不要再抱怨,不要一直记住她从出生到现在发生不好的事情,不要一直念叨姥姥悲惨的命运,在我一直帮助妈妈的同时我回头想想我是多不容易,谁懂我谁理解我,谁看到了我的付出?妈妈一直陷在她命运的泥潭里,我一直拉一直拖拽,在我拉不动的时候,不想拉的时候,谁看见我拉的时候是有多不容易(从14岁开始打工,一直到今年36每年都往家里拿钱,现在妈妈病了已经拿了3年的钱治病了,每年还要往家拿5万左右,可能还要拿10年或者20年,以后家里就算有再不值钱的东西也分不到我身上。)(谁能明白,在我不想付出精神上的爱的时候我是多么难受,我看不到希望,现在妈妈病了更是天天抱怨,我无休止的付出,妈妈无休止的抱怨)好像我也在像妈妈一样抱怨,抱怨我拉她这20年里有多么不容易是多么命不好。我整个人都献祭给了这个家庭。在我不想献祭的时候,我感觉我无法动弹,我马上被漩涡吞掉了,这个漩涡像热炉一样,我根本无法正常,这个漩涡就像我妈妈的苦难原生家庭一样,一代代的人都献祭给这个漩涡的,融化在这个漩涡里。我被融化完以后,这个漩涡有可能会融化我的儿子或者是女儿,我的儿子和女儿以后可能又会觉得为了我付出一二十年,他们怎么这么命苦!唉 现在我是愿意为妈妈每年拿钱回去,但是我想做到不再付出精神上的爱时,我是多痛苦啊!我想做到不再可怜她时,我是多痛苦啊!我真不想再把大部分精力分给她,然后又像妈妈一样觉得自己不会爱自己,亏欠自己,自己白活了,命不好,吃的苦多(她从小说我姥姥5岁娘没有了,9岁没爸,跟哥嫂长大,哥嫂对她不好,她10岁看到别人的衣服好看自己就回去做鞋子,做衣服,你看你姥姥手多巧,命多苦,后来我妈说她三岁的姐姐生病去世了,妈妈说在她10个月的时候姥爷又去世了,世界上的四中苦都被你姥姥碰上了,你姥姥怎么命这么不好呢?后来嫁给你后姥爷,他天天骂你姥姥,没有一点好处,再后来你大舅日子过好了,你姥姥又得病几个月就去世了,你说日子好了你怎么不多活几年呢?一辈子就是节约节约,没享过福,你姥姥真是白活一场啊!)我妈又说她这一生,1岁多刚学会走路摔到后脑勺了,流了好多好多血,2岁的时候,姥姥生了大病,差点去世,她舅舅拉着手推车去市里半个多月治疗,妈妈还强调是手推车啊,你说那个时候多穷啊,回来的时候我都不认识你姥姥了,你姥姥人瘦的像麻杆
心尖人
刚刚分手,他立马就去找到了下一个,我现在很难受,怎么办
胖胖
我接受我完全没有能力,我也完全没有依靠,也完全没有帮我的人没有愿意帮我的人也没有可以帮我的人
ABCD
硕士毕业却一直在当全职宝妈,一开始是享受家庭生活的,现在也喜欢家庭生活。只是越来越觉得人生的意义就是这样吗? 想要做学什么,可是喜欢的感兴趣的,都是不容易赚钱的。 想赚钱,想去环球旅居。 不知道从哪做起,看到没有成效,会忍不住怀疑自己的能力,会内耗,典型一边做一边怀疑,这样离目标就更远了。
鸟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