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外公外婆吵架。要怎么开导。 如何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我
花开则守
外公外婆吵架。要怎么开导。 如何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我外公一直不喜欢我妈妈,要怎么缓解他们关系呢
10温暖
1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秦志华
3年前
你觉得你开导是作为什么角色去的呢,他们愿不愿意“缓解”关系呢?还是“吵架”或“不喜欢”这其实就是他们相处的方式而已,并不影响他们底层的感情。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你好。看起来你是一个非常注重家庭关系的人,也非常的关注亲人的心理健康。你的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有的时候我们甚至会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苦恼。具体可以聊一聊。
咨询师
吴倩
3年前
分别关心陪伴,表达看见…但别期待他们不吵架,听你话等。注意边界…那是他们的相处模式。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是什么让你觉得需要去缓解他们的关系呢?你觉得这是你的责任吗?
咨询师
汪国琴
3年前
多些陪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平安喜乐
与很好的朋友闹矛盾了,因为我无意间踩到了她的雷区,一个我不知道的雷区,也是她隐藏的最痛的伤。 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还不足一年。但在遇见她的第一个星期,我就很堵定,她是最懂我的人,是我心中最重要的朋友。 但这件事过后,彼此都很清楚,再也回不去过去的关系了。 但是她还是说会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做我朋友,互相帮助,只是不会再因为我的言语举动而喜怒哀乐了,不会再和我有深入交心了。 在我心中,朋友就应该是为对方的悲喜而悲喜,能互相交心。 何况是深爱过的人说出了这种话,犹如刀一样刺在心里。 在这段关系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不合适,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曾经深爱过的人才知道,在对彼此说出了这种话后,就再也不能装作若无其事。 确实很伤心,曾想过与她断开所有联系,少见面,然后把她忘掉。 但是我做不到,我们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朋友完全重合,每一次见与不见,都如乌云难以抹去。况且刻意的抹去,反而更抹不去。 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食不下咽,希望快点过去。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快点走出来呢?
梓潼
放假放假,快给我搞无语了
花开则守
失眠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的父亲虽然不是明显的智力障碍,但人格障碍比较严重,游走在精神病边缘,从我母亲去世二十多年,他对我相对残暴,毫无责任和担当可言,在外面老好人,回家跟亲生女儿窝里横,自私自利,我姥姥她们都很厌恶他,因为我妈去世不指望给他留什么使命,唯独希望他照顾好亲生的,他都做不到,尤其我姥姥姥爷相继去世之后,他就像彻底放开一样虐我, 他是在什么时候学会收敛的!是在我真的长大到三十岁,有了力量之后,他稍微知道畏惧了!!他不知道不能再像对十五岁或者二十五岁的我了,因为我变了,不服就干!力量比他强了 最终他接受我们各住各的,而我这的水电采暖他来交,因为我大学毕业这么多年,别的钱他也一毛不拔,基本属于不出钱不出力,还在我生病的时候有一个阶段把我赶出家门,让我死在外面!!…也就是这二年出个水电取暖费。 二年前,我工作出了重大问题,因为努力上进,让人泼脏水,各种委屈,痛不欲生,而我爸能做的又是,除了骂我,就是撒腿就跑!一跑二年,我对他已经绝望了! 最近发生一件事,就是他不再给我交电费了!虽然我自己一个月交不了多少钱,五十块钱,他差五十吗?我差五十吗?但是我觉得也不是钱的问题,是他在闹情绪,他一直不满我这面用的滚筒洗衣机,觉得费电,我猜想他越交电费越气,索性闹情绪不交了,而且他一想,这也二年了,我姑娘估计从痛苦中走出来了,哈哈…我又可以变着法折磨我的孩子了,你们说,他不是心理变态,见不得孩子缓过来,是什么?
胖胖
我始终对一个人的话耿耿于怀,但是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感觉这样说也行那样说也行,重点是怎么让我自己摆脱困扰。回答问题有冲突,我需要和我想要有冲突。自我和超我
。予安
每次差不多就是晚上的时候,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就老是回想以前自己做错的决定,做错的事,心里烦躁,郁闷,甚至一度不想活了,今天晚上又这样,唯一的区别在于,我在一直回想我受了委屈,我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就比如,你在洗澡,突然有人把门打开了,发现里面有人,又马上把门关了一样,你说不委屈吧,你被人看到洗澡了啊!你说委屈吧,别人也不是故意的,人家就是想上厕所了,着急,没注意到有人,遇到这样的事,怎么办?别问为什么不锁门,设定就是这样,门坏了,锁不住,别说什么下一次,锁好门,让别人看着,我不知道要怎么宽慰自己,怎么让自己平静下来,别说什么就当被狗咬了,总不能咬回去的话,我试过了,还是很生气,很委屈,就觉得不应该是这样,我也让别人帮我看着了,就是没看住,然后也向我道歉了,可我还是生气,委屈,明明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今天又开始一直想一直想(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总之就是自己受委屈的集合,小回放),自己把自己气的难受死了,我也试过看一些搞笑的,分散自己的感情,注意力,没用,我要怎么办?干熬嘛?我这会也感觉不到困,我明天还要上班,我肝脏不好,不能熬夜,医生还让我去复检的,就这样,我怎么调理的好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