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几个概念弄不清楚,心中的别人叫客体表象么,心中的自己叫
匿名
有几个概念弄不清楚,心中的别人叫客体表象么,心中的自己叫自体客体表象么,心中的自己和别人的关系叫客体关系么,谢谢
7温暖
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唐建刚
3年前
用鸡蛋和母鸡来理解 蛋黄(核心自体) 蛋清(内在自体客体)(即内在客体) 鸡蛋(自体) 母鸡(客体)(即在外客体) 鸡蛋和母鸡(客体关系)
匿名
3年前
好像是, 心中的自己,自体表象 心中的别人,客体表象 心中的人际关系,客体关系表象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看到上面的介绍,是在学习“自体关系心理学”的内容吧,我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粗浅的理解一下:自体,客体,自体客体关系,这三个概念是这门心理学的基本定义。表象是对自体和客体的意识描述吧,这个定义我没有看过,只是按自己的想法理解。
相关回答
Franksaid
回想起啦这里面的惨痛经历,很多时候是因为我过于想把事情做好,而没注意得罪了人。我可能把人想的太好,同时作为项目经理,以为自己要对项目底限负责任,所以加上自己也算火眼金睛,能一眼看到问题点。所以有时,人笨一点,倒也是好事,看不出来问题,也就不会得罪人。
叮当
我老想说我想死。我不想活了,活着太难了。家人说老说这样消极的话,真的会死的。我应该怎么做。看到别人发生意外去世了,我也想死。我想用死逃避这个世界。我应该多说积极的话吗。我应该说哪些。
宇宙一级潜在鸽王
我和她见过父母,虽然没准备结婚,我去她那边2000公里,我在想买机票需要一千多,我是把这个一千多给她让她给她父母买点吃的还是我用来做飞机过去,当然我过去回来得3000多,我也不知道我过去是好还是不好,毕竟我收入也不高,老师们能不能给我个建议,我该怎么花这笔钱
苟且偷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再好的期待 一次一次积累,现在你做什么,在干什么,就算死也不会看你一眼,我现在终于理解!
哪吒
公司一个弟弟和我一起吃饭,那会学校刚放学,学校门口很多人,他一下子当着众多家长,而且还当着我部门那个女经理的面窜到我的电瓶车后座,我跟她说不顺路,她还是稳坐在电瓶车上,不知道她哪根筋坏了,他洋气又年轻又帅,家里住着别墅,来坐我的电瓶车干嘛。似乎有什么话又没有说出口。而且他是个很小气的人,上次不小心说什么都让他吐槽我一回,我真是有点怕了他了,不过,他该不会是暗恋我吧,但我知道我又在做梦了。
塔米、
经常无缘无故就心情很低落,很难受,想哭。再加上想到一些平时想不到的一些婚姻里不好的细节,就会觉得更加的失望,绝望,觉得老公不爱自己,觉得这段婚姻不值得,觉得自己错付了,就会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的情绪在晚上会更加明显,频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