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记性特别差
匿名
记性特别差
4温暖
4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对着镜子看,出门在人多的时候看,变换才能洗去旧的认知。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一直这么差,还是最近这样?
咨询师
冉俊峰
3年前
如果上了岁数,正常,如果没有,就是心里的事情梳不开,堵在心里,其他的事情就是上一秒想着,下一秒就忘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那要不就用个烂笔头吧~ 需要注意一下记性不好是不是阶段性的,受一些情境刺激的
相关回答
阿白
我舍友经常熬夜学习,但我因为体质原因无法熬夜,有点委屈。
Just do it!
个个长生百岁无,芸芸谁不在客途。若道江山人是主,沧桑可否问凡夫。
空
我和男朋友工作不在一个城市,但是他离我也很近,动车就40分钟,他隔一天就来找我一次,我在这个城市的房租一直都是我自己付的,我也没有想过让他付,今天我一个男同事说了一句话,你男朋友的房子写你名字了吗?没有写那房租干嘛是你付。我突然就很迷茫了,这种情况下房租应该是男生付吗?我和他平时在一起的时候出去吃饭等都是他买单的,他工资比我高,生活压力也没我大。所以他是真的喜欢我吗?
痞子蔡
烦,一件事做不好,感觉都是自己的问题,经常抑郁自残
嘉嘉游
找不到破局,怎么办? 关于这件事,我也跟身边的人说过,但是她们也给不出来什么建议。不知道这里能有人说出不一样看法吗,我和领导负责一个项目,领导经常偷懒,导致很多他的工作也落到了我这里,但是上面领导不知道啊,平时对接我只对接我领导,不对接他的上级,这样我改怎么办呢,我地位很被动,而且领导摸鱼项目会越来越好吗,肯定不会,项目在他手里越来越差了,这样我哪里还有机会升值升职加薪,但是哪些活全部是我自己干了,我肯定也不乐意,而且现在外面大环境不好,跳槽也不能解决问题,现在就很被动,上面的位置有限,也没有机会往上走,关键领导虽然摸鱼,肯定也防着你,核心部分还是不给我触碰,我真的也找不到可行的方法了,该如何去破局呢?
一一
昨天在咨询中的收获: 1.看透了妈妈嬉皮笑脸是在我面前做回了孩子把我当她妈妈了,妈妈唉声叹气、抱怨时又做回了我妈妈。 2.八卦图本来就是有阴与阳,不要害怕体内阴影的那部分展现出来,示展出来,这是本能无须责怪自己(不是你太坏、太毒、太羞耻、太羞愧、太恶心、不善良、不孝顺、不完美而是你的超我太强了、道德感太强了),只要黑没有比白多就行,只要是在平衡状态就行 3.周围人把你拉到负面情绪,其实是自己最核心的没安全感、没价值感、没自尊,别人只是投射而已。 4.从小有很强烈的内疚感,现在在亲密关系有一点点指责就觉得自己不够好,原因是从小受到的控制,家人把我洗脑成他们想要的模样了,所以我不爱惜自己,因为我跟妈妈的关系好,妈妈爱依赖我,姐姐跟爸爸关系好,爸爸不喜欢依赖姐姐就有自我,因为你的认知还没有长成的时候,好的坏的都会吸收,搞认知的时候是在青春期刚好青春期又是在广东打工,一直想得到他们的认可,他们有没有认可你就觉得自己不好。 5.不再执念爸妈的认可、不再执念爸妈是否觉得我好不好,不再对爸妈内疚,起码我自己觉得我对爸妈有70分,感觉爸妈要求我达到的分是千亿分,承认自己做不到,接受现实,接受爸妈的局限性,爸妈都是老小,他们受到的爱可能就是活干的少、吃的又好,但污言秽语受到的很多,但他们对我们也是这样的,跟同龄人相比我们的确是活干的少、吃的比别人好,但污言秽语听到的多的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