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本来可以在家里坐享其成,不用着急去工作。但为了心中的一

前行不止
我本来可以在家里坐享其成,不用着急去工作。但为了心中的一些坚持,主动出来工作了,工作很辛苦、很疲惫,离家怎么远,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去完成,没有人去帮你,现在一想这样做值不值得呢!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

10温暖
15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评论
很难,这就是独立呀。

坐享其成的可能不是你内心真正想要的,而你自己出来矜坚持的这份工作,可能是你想要的、在乎的、然后也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的,同时,这也是一份宝贵的经验的积累,对你以后的大展宏图很有帮助,加油!

你现在做的这些虽然累是累点,但你得到了最宝贵的东西,家人的尊重,和自我的肯定

值不值得,还需要你自己衡量。 面对现实的很多挑战,你都能应付的来。至少这个选择让你看到自己有能力。

“爱我者,惜之;嫌我者,弃之。”找个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吧,那时候你就是他忙碌的理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hold zhu
自己很想要交朋友,想要和别人建立熟悉的关系,不想那么孤单孤独。但是没到关系亲近一些之后,自己就想要逃跑了。 有一种情况是,有时候一些人表现的很欣赏我,但是我害怕他们只是欣赏喜欢我带着面具的样子,比如坚强勇敢,比如努力等。我总觉得当我摘下面具,成为那个也会懦弱无能,也会哭的自己他们必将厌恶我。所以我很怕长时间接触后,对方不喜欢我了,对方不喜欢真实的我。 我自己察觉了就是自己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在互联网盛行的时候,高一认识一个大学生网友,我们网聊了三年,互相陪伴温暖,加油打气,三年最终在我高三的时候网恋了。但因为高考我放弃了,高考结束后他又联系我,我感觉他好像很深情。我们约定好,他来我这边的城市实习,在我的大学见面,但是见光死了。我不是他想象中的美女,他就这样决绝的离我而去,我从大一哭到大学毕业,我强烈思念且无法触摸。直到工作出来,也无法爱上任何男子,面对追求自己的异性也不感兴趣,下班到家就继续哭,就这样哭了五六年,实在太痛苦我放下自尊放下一切去找到这个网恋的人,各种跪舔被践踏被嫌弃没有放弃,成为了我现在的老公。。 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在多子女家庭且重男轻女环境中长大,有哥哥和两个姐姐,还有弟弟。从小哥哥姐姐争宠我搞不过,我还会被他们恶意污蔑,尤其我二姐更是如此,因为年龄差距小,她很喜欢和我比较,想让所有人觉得她好,我很不好的方式得到大家的关注。我面对他们,我很伤心,我不想要这样对他们,所以我在父母面前总是无能为力,无法辩说,无法抗衡。而弟弟好很多,毕竟他是儿子,他不需要做什么都可以得到母亲的呵护,保护,重视包容,接纳等等,而这些是我怎么讨好都没有的。 另外一方面原因就是有部分外人我能察觉出来,他们只不过想要在我身上获取利益,我能给他们带来利益他们对我态度友善亲近,一旦利益减少,或者我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就能立马变脸,所以我本能逃,拉来距离也是本能自我保护吧。 我怎么才能建立起来一段自然而然的友谊……

你的芒果甜吗
小女儿12岁现在六年级毕业班。还有20几天就进行市模考,成绩处于班里中上,中考勉强考了个3A,但成绩一直忽上忽下很不稳定。 最近发现她每天早上都身体很不舒服,犯困,也正在生理期,我各种帮她找原因,关于睡觉开空调,关于点蚊香,关于在肚脐贴艾叶贴,晚上12点之前收书包(不让她熬夜写作业)收手机(对她的手机管理是只有周末才用手机,工作日手机给我放),周末白天拉她出门运动嗮太阳等等,还是那样。 直到今天早上去她房间叫她起床才发现她拿家里的旧手机在充电(估计是忘记起来收了),看了一下她的微信,昨晚凌晨3点她还在朋友圈里发消息。我只能没收手机并生气。 我太相信她了。而她骗了我。 回顾了一下她6岁以前的成长历 程。 她出生的时候我和她爸爸两地分居,但是她一直在我身边被很好的照顾,3岁的时候我们一家团聚,但是我发现和她爸爸的核心关系出问题了,所以在她6岁的时候选择了分开,但是我们互相不说对方的坏话,分开后我和她爸爸6年多来也都保持实际意义的单身,她爸爸选择在附近居住,每周末都来看她带她出去娱乐吃饭和她打牌,物质上充分满足。 我是小学老师,每天和她一起上下学,听她讲班里的事情,对她的学习非常宽容,只要求完成基本的作业,从来没有上过任何辅导班。没有给她布置过任何老师要求以外的作业任务。她喜欢2次元,喜欢漫展,我和她爸爸都尽量满足。 我和她爸爸各自的生活也比较平静,也算积极,我在照顾好她的衣食住行之外喜欢健身看书追剧,所以我以为她不缺陪伴也不缺爱,同样不缺良好的家庭氛围。 我也知道12岁是叛逆时期,比她大11岁的姐姐在这个年纪叛逆比她还厉害。可是姐姐当年的环境不如她的好。(姐姐后来去私立学校逆袭考取一本大学毕业现在是某平台上小有名气的动漫插画师) 我和所有的家长一样希望她正常上学和作息,市模考好一些的成绩,进片区学校的重点班或者次重点班,将来有希望上高中读大学,而且她如果不搞这种熬夜刷手机的事情以她能力是可以做到的。 现在她对自己没有约束力,我也不知道怎么改变她,看样子只能进普通班了。 对了,她小时候老说睫毛让眼睛不舒服,所以自己把睫毛都拔光了,没有再长,后来断断续续一直拔头发,直到现在。我就知道我她应该内心有焦虑有压力,所以我一直特意不对她学习有太多要求,适当满足她的兴趣爱好。 最近两年学校统一做的心理测评她两次都显示红色预警,我告诉她怎么做题比较正常,她就反击说我干涉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