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性格特别的敏感 做什么事情都感觉都是自己的错事
thatgirl
为什么性格特别的敏感 做什么事情都感觉都是自己的错事
2温暖
11回答
张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敏感,意味着你的安全感低,自我认同感低,比较自卑,所以容易敏感多疑,建议通过做自我成长类咨询进行调整和改善。
咨询师
乔继文
6年前
您好!性格具有社会属性,和成长环境有关。敏感具有两个极性,一个是指向于外,具有攻击性;一个是指向于内,产生内疚和自责。两种情况都是一种防御机制,都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打骂别人是保护自己,认输服软又何偿不是一种保护呢!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性格没有好坏,看看自己在心理营养上是否缺乏。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可以找件事情具体分析一下
咨询师
王浩
6年前
可能你存在社恐,需要帮助可以找我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相惜
跟男友介绍认识,认识一个多月了,他挺喜欢我的,也做过一些挺暖的事情,但是对他培养不了感觉。也见过彼此家长了,双方父母认可,两个人年纪大了,爸妈想今年结婚。男友家庭工作都好,就是感觉有距离感,看着脸有点脏脏的,不反感但是也不喜欢,平时见面多,微信聊天少,怎么才能喜欢上他呢,或者怎样才能让他微信上殷勤一点,引导他变成我喜欢的样子呢
眠
最近看了一本书,引发了对父母的思考。他们也有各自的人生道路,我们又是否有去深入了解过剔除父母身份后的他们作为独立的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呢?我们永远也做得还不够,趁他们还在时,应更多去耐心一点、包容、关爱他们。 道理虽懂,合上书本,重新投入到与父母相互摩擦的生活中时,却总是忍不住拧着眉毛,心烦意乱。或是父母笨拙地弄到自己、或是父母在骂骂咧咧抱怨一些什么渲染着不好的情绪、或是他们遭受一些琐事时用自己过于主观的方式做批判等等一系列我们并不认可的“操作”、或是父母不得不一定要忙活一些事情时只能我们自己一边沉着脸一边在帮忙分担…… 琐碎的事情千万种,为何真正来践行的时候自己总是做不到,甚至多说一句话(普通聊天)都开始嫌烦觉得在打扰自己宁静的片刻等等。面对同一件事情可以有千千万万种道路,为何我总是脑回路跑到“烦”上?总是皱着眉,沉着脸?我又应该如何让心境轻松一点,不要老是容易烦?
辜负相遇
不信姓于 什么东西给我买 结果都是吹牛皮
chenchen
害怕被人嫉妒怎么办?开车去单位也把车开到离办公室很远的地方
笙亓
和前男友在一起后我后来变的价值感很低 现在分手了 偶尔作为朋友一样聊天 我有需要帮忙时找他会帮我一部分 但是有条件的 我也没有太高期待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之前非常想要他给为付出 哪怕是几百元他有时都会不同意 这个模式很像妈妈对我的方式 直到今天我意识到 我不再想要他的付出了 我不应该那样 我不是那样廉价的 其实有男生为我付出过许多 付出与否关键其实不在于我的价值 在于对方的价值观 我大可不必拼命去重复童年的感觉 那个意念并不是我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心中的自己想要如何才是 自己需要用心考虑的 我要珍爱我自己 远离低能量人群 可以有连接 但不要深入 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有一个黑洞 我要保护好自己 看到黑洞 远离黑洞 靠近阳光与幸福
如果有他人爱我会更好 但我自己会第一个宝贝自己 亲爱的 你要笑呀 去快乐 去温柔 去享福 去强大 去自律 去给自己很多钱 很多健康 很多漂亮 很多有爱的人 今天接待客人时心情很好 发觉好的能量不需要费力 就会滋养人心 前提就是我真的幸福。 爱是这样传播的 了解光 靠近光 成为了光
夏天
我去当了老师,孩子妈妈就说,她家孩子老师做手术了,老师也是一种高危行业,一不小心嗝屁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