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人班主任+语文老师,平时批改作业比较忙的时候,孩子让写
游吟
本人班主任+语文老师,平时批改作业比较忙的时候,孩子让写请假条和表扬信,手头上没有黑笔就用红笔写了,大约就是图片这种表扬信,我自己的名字也会签在下面。家长不满说不能用红笔写名字,我不知道是不是地域差异,我从小到大都没听说过这个事情,为什么都2023年了还这么迷信?红色名字不行那为什么会有红色名字印章呢?我有必要在学校里也讲究这些事情吗?
7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
游吟
3年前
我强调什么权威了??我是要求她们必须用红笔写名字了??麻烦你再看一遍描述“手头上暂时没有黑笔”,忙碌情况下迫不得已还要被人挑毛病,还我的权威?我看你是被你家孩子班主任搞怕了吧
刻板印象转移到我这里,你真牛,
游吟
3年前
我是在省会城市生活,不是什么乡下,我就是觉得家长事太多了,学习不关注、也不积极参加活动,搞这些歪门邪道挺在行的。我直接说你们几个小朋友每天还喊自己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天天搞这些迷信的事情,哪个家长天天跟你讲的这些事情他绝对学历不高,风俗习惯想继承可以,至少要在方便别人的基础上,我红笔写你们名字也写了我自己的,不想要就撕掉扔了
实在有同学没办法接受的下次麻烦自备黑笔给我。
咨询师
程继凤
3年前
入乡随俗
咨询师
张凤琴
3年前
现实中确实有各种各样“讲究人”。 迷信也好,民俗也罢,恐怕我们都无法避免的会遇到,世界之大,各有不同,尊重差异,尊重信仰,尊重不同,接纳就好。 试着体会一下,有几位家长这样说呢?这位和你说“不能红笔写名字”的家长给你怎样的印象呢?……也许会有些发现。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都怪那个隔壁班的王二锤,我们都叫他王二锤,他真名不叫这个,他老是到我们班来看我,偶尔喊我两声,其实他是垂涎我们班的班花,我虽说是个男孩子,可样子生的有点娘,去外面集市买东西的时候好多大婶都把我认成了女孩子。我哥也看不惯我平时一头长头发,他甚至问我隔壁王二锤为什么来找我?他还问了我一些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题,我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那一方面。他问我对同性结婚的问题还有不能生出孩子的问题我怎么看。我哥真是疯了。他那天气急准备骂人的时候张口就是:你个彩虹…… 我真的震惊了,感觉到好不自在,好羞人,我哥怀疑我和王二锤成了两个男人间的那种关系。早恋现在学校管的没难么严了。两个男性之间那种爱,太可怕了,我不敢想,我要好好学习。可我哥怎么也乱想起来了。我哥会不会……
want
我和别人聊完天之后,老觉得自己说错话
D胖纸
期待什么呢?人生不就是吃喝拉撒睡,一生也只有短暂的时间,短暂的责任,短暂的欢愉而已,不要浪费在失落的情绪里,即使那只是短暂的停留,也是虚度。
感恩
脑子里面有很多否定自己的幻想,一旦产生。真的负能量很多,很多手脚都不愿意使唤。
wen
可能因为从小父母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例如小时候考试必须多少分以上……低于就会挨批,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好像自己对很多事情都是只准成功不准失败,导致自己长大以后对很多事情都很焦虑,从高考到考研,到工作,好像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在这样的要求下我也一路走过来了,考了研,找到了父母满意的工作,但这一路我都不开心,遇到决定性的事情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焦虑紧张到不行,现在工作了,工作里竞争很大,也很卷,遇到同事被表扬,我就很害怕会不会公司不要我(其实我也有做得好,只是有时候领导看不到)工作中有会有很多转折,每一个转折我都会提前很久担心焦虑,导致现在每天都是在担心焦虑中度过,很不开心,我想我该怎么去改变我的心理状况呢?
hold zhu
生完孩子坐月子和婆婆爆发矛盾,互骂,大吵。后面因为孩子实在一个人带不来,老公多次叫不来,我不得不给婆婆低头认错示好让她来。我低头道歉后,婆婆依旧不依不饶,各种骂我。 可是给一个感觉欺负伤害自己的人,去低头道歉,心里很憋屈,特别难受。感觉屈辱。 但是她是唯一可以让人放心把孩子交给她照顾得人,娘家妈要带孙子。好像生了孩子就不断被拿捏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