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感没有寄托,又不想跟人谈恋爱,看见不认识的就烦,懒得接
和硕宝亲
情感没有寄托,又不想跟人谈恋爱,看见不认识的就烦,懒得接触,又没有家人,该怎么办?
14温暖
12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凤琴
3年前
先让自己过的舒服轻松一点,别在太多的事情上纠缠,不想恋爱先不谈,你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不想交往先不交,你可能还不需要这段关系,没有家人就有点好奇了,发生了什么? 无论如何,先放过自己,别在一件事情上消耗太多。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有纠结尽量做出选择,避免内耗。
咨询师
王雪纷
3年前
我想,你之所以描述出这种状态,可能是因为没有很亲密的人际关系,在生活中与他人没什么深入亲近的互动,自己有时候会处于无聊困乏的状态,期待有距离适当的关系圈氛围。 建议可以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先将自己无压力地浸泡在一个还算喜欢的团体中,感受温暖有趣的氛围,然后慢慢结识合拍的人。 比如我做了一个心理书写班,每周都会有主题书写疗愈活动,不知道你是否感兴趣。希望对你有用
2
和硕宝亲
3年前
有道理
咨询师
杨瑞冬
3年前
充实自己的生活,多些兴趣爱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蜡笔小新有一集吉永老师害怕天竺鼠。松板老师就嘲笑她,因为一只天竺鼠就大喊大叫的,笑死人了。真丢人。后来天竺鼠爬到松板老师身上,松板老师也吓得大喊大叫。还求吉永老师救救她。很多事情轮到自己了就知道厉害了。所以有一句话是开导别人容易,劝自己想开很难。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不知道事情的难度和严重度。你开导别人的时候是观察者视角。你劝自己想开的时候是体验者视角。这两个视角难度系数不一样。
---
我一直有一个困惑。很多和我相处过的人都会觉得,我在某些地方显得和年龄不太相符,好像有一些不成熟的部分。我自己其实也能感觉到这一点。 后来慢慢接触了一些心理学的概念,我尝试用“创伤导致的心理冻结”来理解自己。因为我发现,在一些亲密关系里,比如和母亲、和男朋友,或者是一些让我感觉安全的人面前,我会明显地出现一种“退行”的状态,好像变回一个情绪化、缺乏理性的孩子。 在这些关系里,我很难保持稳定、成熟的沟通方式,更多时候是会变成一个孩子的状态很难维持在成年人的功能上。 我能隐约理解,这可能和成长经历有关,但理解并不代表就能改变。很多时候我还是只能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慢慢学着调整自己。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感觉是,我常常有一种“格格不入”的体验。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后来生活的环境里,我总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总有一种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感觉,好像哪里都不是我的归宿。 我有时会想,这种心理上的停滞和疏离感,是不是和早年的成长经历有关? 一个人的心理成长,是否真的可能因为早期经历而被“冻结”很长时间?
蜂蜜
为什么人们往往喜欢和情商高的人聊天?而不是情商低的人聊天?
樱小桃
由于一些事件影响,导致我很怕人,尤其怕别人审视的目光。今年刚辞职,要开始找新的工作。由于怕人不敢面试,一投简历就焦虑,不敢看hr发来的消息,面试也因为紧张每次都失败,手抖,说不出话,有的时候会呕吐。上一份工作也是侥幸才得到的机会,自己无法接受现在的状态。一边告诉自己必须动起来,一边因为害怕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
小粉豬
最近可能有点疲劳过度了,还有有点情绪起伏大。 半夜醒过来肚子很痛,又拉肚子,而且感觉吃了褪黑激素也睡不太着。
幸好明早预约了看医生。
陆
要怎么样重新燃起心底的希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