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题

11
如题

3温暖
22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水为什么是流动的?… 不必拘泥于伪命题中,“存在即合理”可能是最好的回答,认知的接纳远远高于我们的内心冲突。 加油!我和我的团队祝您幸福快乐!

1
杨濛绮
2年前
自己为自己找一个活着的意义和价值,好比西游记里的4个人:唐僧活下去的利用是为众人带来洗涤灵魂的佛经(度众生);孙悟空活下去的理由是在花果山当大王或成为战斗神佛;猪八戒活下去的理由是好吃好喝;沙僧活下去的理由是默默无闻为团队做点事。 不同的人活下去的理由各不同,我们可以慢慢探索出一个适合你的理由。 我活下去的理由是创造价值,你可以寻找你的价值,就是你多年以后长皱纹时让你觉得不虚此生走一趟的东西。

活下去的理由——或许是值得一生探寻的课题。

未来的你会告诉答案

还有你在乎的人,在乎的事情,都是活下去的理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哈哈
我在一线城市当全职妈妈,孩子两岁了。状态好的时候还行,但更多普通的日子里,会出现我想及时把一些事情表达分享出来,却没人可说的状态里。比如我自己发生的具体的小事,或者我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及时的跟人分享,倾诉。我是好敏感的人,也是多年的双向患者。会定期做心理咨询,平时比较困扰我的问题我会在咨询师这里说出来,但更多的小事,比如我遛狗又遇到了怕狗的邻居,她看到我的狗会超大声的尖叫很久,我以前只会一味的道歉,有两次没来得及签好狗绳,狗从我家冲门而出,刚好被这个怕狗的邻居看到,她就很害怕的尖叫,我都会真诚道歉,及时牵住狗。但这一次我明明签好了狗绳,也许这个怕狗的邻居没有看清楚,就在那里又是大声的长时间的尖叫,我会大声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牵好狗绳了,当她表示让我先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就坚定的大声告诉她我不需要你让我,你先下楼之类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自己做对的前提下,对方让我感到不舒服了,我有坚定的维护自己内心的舒适,适度的展现了自己的攻击性。我觉得这件小事是非常有进步的,我会维护自己并且合理适当情绪了,并且我想把觉察到的这一点分享出去。但我老公工作很累,也没有其他可以诉说的人,或者我觉得即便我表达出来也不太容易让别人得知我具体进步在哪里。类似的还有很多,我的这种很多感慨,想要吐槽的事情,我该怎么学会自我消化,还是除了心理咨询没有其他的窗口可以诉说。是写日记,还是做个碎碎念的自媒体账号,还是在这里匿名发贴

六和六的七
我国内比较知名的大学毕业,其实内心有点点优越感的,之前在外企担任经理以上的岗位,后来辞职相夫教子十几年,这几年投资失利把家里钱亏没了,不得已重新出来工作。 年纪大了,在一所中学从辅导员干起,基层岗位,同事都是小年轻,我觉得自己跟他们有点格格不入,他们也有点排挤孤立我,感觉校长不喜欢,对我很没有礼貌,不理不睬的。上司自身难保那种,顾不上我,有时她犯错还让我背锅,来学校快一年,上学年我们组三个人,工作还不累,今年走了一个来了半个(其实是1/4帮助我们组吧), 另外一个要读研要上学,感觉我一人干了组里至少1/2的工作,感觉上司是管不着那1/4的同事,包庇上学的同事,而我又苦又累还要背锅,每天上班就感觉胸闷胸痛,有股气顶在胸口,之前我对学生很好,今年背锅多了,感觉自己身上随时要冒火,一直强压着,最近还对学生严格,发脾气。我明白自己这样不行,每天尝试调整情绪,不出事的时候还好,但是今年事情特别多,都是把最难搞的学生安排给我,我现在其实不怕事,也有能力处理学生情绪,但是学校本身行政和制度乱,很容易背锅,背多了我不太愿意付出了,也对学生和家长苛刻起来,我明白自己有点过了,但是现在自己很矛盾,虽然基层岗位,但是待遇不错,自入职的时候学校主动给我加了比上家近1/4的工资,目前也算高薪,但是岗位内容跟岗位越来越偏,还都是难搞得罪人的事。我想离职,又不敢离职,每天压力大,每天让自己放松冷静下来。但是感觉就像堆雪球,情绪越多堆越厚,我怕我自己爆了,怎么办好,谢谢老师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