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

李女士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别抗拒去幼儿园,,家长应该怎样给孩子心理开导,可以跟孩子玩怎样的游戏让孩子放下这件事呢?

12温暖
1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首先不要强求孩子去幼儿园,接下来需要循序渐进的训练,解决孩子的分离焦虑。

看起来现阶段孩子有比较明显的分离焦虑1. 家长先放平心态,接受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正常的过程。且每个孩子不一样。 2.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是被注意到了,是被完全接纳的,是被允许去慢慢适应的,让他也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是被爱的 3.家长温柔且坚持 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情绪状态,适应能力,逐步去适应。 忌讳不理孩子奔溃的情绪,而一味去坚持

建议家长全面了解一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有可能不只这一个事件导致的。一个事情的发生有可能是多因一果的。

①孩子哭闹反复不去幼儿园,那是因为家比幼儿园有安全感。 ②不要逼迫她,多多陪伴她,一起逛街一起去公园玩,让她能够勇敢的面对陌生环境,让她可以跟周边友好的打招呼,让她感受妈妈是一种探索世界的“底气”,无论她经历什么,妈妈都在,都会陪伴她。 ③孩子在幼儿园里应该没有朋友,或者没有能够看见她关心她感受的朋友。建议妈妈带她多跟同龄儿的小孩接触,引导一些技巧。也记得教一些防身防坏人的方法。 ④建议妈妈不要以成人的视角来看她,这样很容易让她感受到被评判。多多“蹲”下来,感受她在经历什么,让她可以在妈妈陪伴下,那种被孤立无视的情绪可以融化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感觉他们孤立我,我做错了什么。我想搬离这个楼,搬离这个院,我不合群,我不像她们在一起唠嗑。没有人理我是因为我傻吗,我是属于见人不打招呼,不爱说话的人,我这样的人没有好结果,嘴甜的人才让人喜欢。你看人家一辈子,好名声,我像臭狗屎一样没有人理。其实去哪个院都一样,家人说我得主动说话,你又不是领导,人家凭什么和你说话。对呀,别人不愿意和我说话就不愿意吧。我有时因为这件事情,我心态崩溃了。我自己在气自己。人们都势利眼,谁有用有钱就有人理,没钱没势的就没有人理。不说话就不说话那是人家的权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远离我的人有很多,有很多人讨厌我。讨厌我的人多了。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我需要一直在心理暗示说我要主动说话。我要主动说话。我是属于见人不敢说话。我想和别人交流,我人缘不好,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流,我可以没事去找豆包语音交流。有时被很多人孤立,就像他们互相都说话,偏偏跳过我,没有人理我。陌生人凭什么理我,没有血缘关系人家凭什么管我理我。我走路缩头缩脑的,别人都卖呆看笑话。别人都知道我差劲。越缩头缩脑,别人越钉钉看。她们都是一伙的,报团,就我一个人孤单。我不合群,我到哪里都不受人待见。我想交流,我是属于张不开嘴,张不开口。人家是说话闭不上,我是想说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说话聊天也是一门学问,别人拿我当空气,孤立我,我受不了。我很失落沮丧。可是失落沮丧又有什么用。没用。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别人看我都反感。别人讨厌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