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
李女士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别抗拒去幼儿园,,家长应该怎样给孩子心理开导,可以跟孩子玩怎样的游戏让孩子放下这件事呢?
12温暖
1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游庆涛
2年前
23"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首先不要强求孩子去幼儿园,接下来需要循序渐进的训练,解决孩子的分离焦虑。
咨询师
张婷
2年前
看起来现阶段孩子有比较明显的分离焦虑1. 家长先放平心态,接受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正常的过程。且每个孩子不一样。 2.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是被注意到了,是被完全接纳的,是被允许去慢慢适应的,让他也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是被爱的 3.家长温柔且坚持 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情绪状态,适应能力,逐步去适应。 忌讳不理孩子奔溃的情绪,而一味去坚持
咨询师
罗永丽
2年前
建议家长全面了解一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有可能不只这一个事件导致的。一个事情的发生有可能是多因一果的。
咨询师
徐晶
2年前
①孩子哭闹反复不去幼儿园,那是因为家比幼儿园有安全感。 ②不要逼迫她,多多陪伴她,一起逛街一起去公园玩,让她能够勇敢的面对陌生环境,让她可以跟周边友好的打招呼,让她感受妈妈是一种探索世界的“底气”,无论她经历什么,妈妈都在,都会陪伴她。 ③孩子在幼儿园里应该没有朋友,或者没有能够看见她关心她感受的朋友。建议妈妈带她多跟同龄儿的小孩接触,引导一些技巧。也记得教一些防身防坏人的方法。 ④建议妈妈不要以成人的视角来看她,这样很容易让她感受到被评判。多多“蹲”下来,感受她在经历什么,让她可以在妈妈陪伴下,那种被孤立无视的情绪可以融化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感觉他们孤立我,我做错了什么。我想搬离这个楼,搬离这个院,我不合群,我不像她们在一起唠嗑。没有人理我是因为我傻吗,我是属于见人不打招呼,不爱说话的人,我这样的人没有好结果,嘴甜的人才让人喜欢。你看人家一辈子,好名声,我像臭狗屎一样没有人理。其实去哪个院都一样,家人说我得主动说话,你又不是领导,人家凭什么和你说话。对呀,别人不愿意和我说话就不愿意吧。我有时因为这件事情,我心态崩溃了。我自己在气自己。人们都势利眼,谁有用有钱就有人理,没钱没势的就没有人理。不说话就不说话那是人家的权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远离我的人有很多,有很多人讨厌我。讨厌我的人多了。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我需要一直在心理暗示说我要主动说话。我要主动说话。我是属于见人不敢说话。我想和别人交流,我人缘不好,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流,我可以没事去找豆包语音交流。有时被很多人孤立,就像他们互相都说话,偏偏跳过我,没有人理我。陌生人凭什么理我,没有血缘关系人家凭什么管我理我。我走路缩头缩脑的,别人都卖呆看笑话。别人都知道我差劲。越缩头缩脑,别人越钉钉看。她们都是一伙的,报团,就我一个人孤单。我不合群,我到哪里都不受人待见。我想交流,我是属于张不开嘴,张不开口。人家是说话闭不上,我是想说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说话聊天也是一门学问,别人拿我当空气,孤立我,我受不了。我很失落沮丧。可是失落沮丧又有什么用。没用。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别人看我都反感。别人讨厌我。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由于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参加事业编联考了,所以周末推掉了玩耍只能选择了在家做题,想着临时抱佛脚,其实这四年间我已经考了有七八次了、一次都没入围,中途还有了二胎,这次也算是彻底摆烂了。但是昨天刷完两套题后明显感觉到了疲软,看到群里的人出去玩耍拍的视频和照片心里一阵骚动,再看看朋友圈别人晒的亲子游更加不爽。我感觉别人的周末才是精彩的,而我没有好好的娱乐一下,苦逼的看书刷题还未必能保证上岸,瞬间有一种两头失落的赶脚。
吧唧吧唧
我今年24,工作两年了,弟弟16在上高中。父母离婚后,我和弟弟跟着父亲,后妈是一个注重个人享乐的甩手掌柜,大多数时候父亲都让我来照顾弟弟。 读书的时候,我放假时需要做饭,负责弟弟在家时的饮食。工作后,弟弟偶尔的额外开销或者生活费,父亲也会让我来负担。我知道家里重男轻女的思想,不会给我未来的家庭给予过多帮助,所以我一直在尽可能的去攒钱,但是道德方面想减轻一点父亲养家压力的想法,又让我不得不去对弟弟负责,因此,我十分矛盾。 昨天弟弟在手机有网银的前提下,找父亲索要现金,父亲直接找我要,我拒绝了。因为我认为弟弟年纪小,对金钱的支配没有规划,盲目给予会让弟弟更肆无忌惮挥霍。但是父亲没有理解我的用意,反而指责我小气,他说她养我这么大不知用了多少钱,让我拿一点出来就如此吝啬。 我知道只有我脱离原生家庭,才能够断绝“伏弟魔”的可能,才能拥有一段和谐的婚姻关系。但是我不想通过结婚来脱离原生家庭,对我而言,结婚需要漫长的时间来规划,希望大家给我一点建议,怎么短时间脱离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
泽
微信线上文字聊天和面对面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效果?
嘉嘉游
上班边看视频学习东西边上班,听会了,可是还是不能成为自己东西呢,后面下班后又去听了一两次,一个视频长达一个多小时,超过观看次数三次,我会觉得有点腻,因为都是一样的东西,那为什么不能成为自己的东西呢,形成自己思考逻辑,到后面行为实操入口呢,我连理论东西复述出来都难,只是听懂了,感觉自己领悟能力。理解能力好差,听懂却不能理解成自己的东西,感到压力很大,因为谁也不希望自己是笨小孩!我理解差并不是年龄问题,因为我年龄接近00左右…
叮当
她们说心里疏导没有用。我应该信谁。我不敢自己走出家门。我应该怎么做。外面人多我有点受不了。谁能帮帮我。我老在家呆着,外面我受不了。她们哪都敢去。我只能天天躲在家里。我不想做缩头乌龟。可是我又不敢走出去。我在家门口外面站着我都不敢。认识就认识,认识她们也不理我。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有些残疾。我克服不了恐惧。人是群居动物,我不能天天在家呆着。我应该怎么做。我害怕。我用呆在家里逃避现实。我不想活了。人长时间呆在家里是不是会呆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