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
李女士
孩子在幼儿园被别人说“妈妈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导致孩子特别抗拒去幼儿园,,家长应该怎样给孩子心理开导,可以跟孩子玩怎样的游戏让孩子放下这件事呢?
12温暖
1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游庆涛
2年前
23"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首先不要强求孩子去幼儿园,接下来需要循序渐进的训练,解决孩子的分离焦虑。
咨询师
张婷
2年前
看起来现阶段孩子有比较明显的分离焦虑1. 家长先放平心态,接受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正常的过程。且每个孩子不一样。 2.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是被注意到了,是被完全接纳的,是被允许去慢慢适应的,让他也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是被爱的 3.家长温柔且坚持 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情绪状态,适应能力,逐步去适应。 忌讳不理孩子奔溃的情绪,而一味去坚持
咨询师
罗永丽
2年前
建议家长全面了解一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有可能不只这一个事件导致的。一个事情的发生有可能是多因一果的。
咨询师
徐晶
2年前
①孩子哭闹反复不去幼儿园,那是因为家比幼儿园有安全感。 ②不要逼迫她,多多陪伴她,一起逛街一起去公园玩,让她能够勇敢的面对陌生环境,让她可以跟周边友好的打招呼,让她感受妈妈是一种探索世界的“底气”,无论她经历什么,妈妈都在,都会陪伴她。 ③孩子在幼儿园里应该没有朋友,或者没有能够看见她关心她感受的朋友。建议妈妈带她多跟同龄儿的小孩接触,引导一些技巧。也记得教一些防身防坏人的方法。 ④建议妈妈不要以成人的视角来看她,这样很容易让她感受到被评判。多多“蹲”下来,感受她在经历什么,让她可以在妈妈陪伴下,那种被孤立无视的情绪可以融化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今天还没起床就又听见外公在外面客厅碎碎念 数落外婆的各种不是 其间还有各种骂人 比如说 外婆晚上穿尿不湿 浪费钱 起不来上厕所 尿床了 害得以前他给她洗被子之类的 说她 心就是坏 还不去死 我没忍住 从房间里出来 开始大声对外公说 你不要再骂她了 快过年了 你自己无知不懂女性年纪大了盆底肌松弛 再说外婆生了好几个孩子 才会这样 不要再说她骂她了 鉴于外公之前经常还有殴打 辱骂 的行为 我只能用大发脾气来表达不满 因为这个老头一辈子都是高高在上惯了 想打想骂自己的妻子子女随时想干都干 还强奸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我看不惯他 和他对着干
见见
最近面临失业,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了?路在何方?
珍惜
A在我面前说B坏话,B在我面前说A坏话,关系是真复杂,我是一点不想参与别人的是是非非。
逃跑
感觉时光飞逝 快得无法适从 每一天的时间也做不了多少事情 每件想完成的事情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怎样调整心态 去面对生活呢 感觉有的人从很开心 从内心的喜悦 而我却开心不起来 物质 精神 都没有能满足自己的 买新衣服没有什么喜悦 觉得衣服只要得体就好 之前还会很开心 和朋友玩觉得也是暂时的高兴 只有真正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开心 而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不知道这一路还能给自己什么奖励 似乎什么事情都不会让自己真的开心
哪吒
我对女里女气的男子特别上头。 这是为什么? 难道我真是个同性恋? 女气的男的我心理上很喜欢。如果这个男的再有男人的一面,会把我迷死。雌雄同体,一会男的你女的,我觉得头脑带劲儿,很兴奋。 但是对于女的,如果有男子气质的女子也会让我有好感,如果再有别的我喜欢的某些因素(嘴巴鼻子眼睛)啥的,我会非常热络。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和女生玩儿。我基本上没和男生玩儿过。一路也有比较多的男生追过我,但是我好像是那种说不出来的无性别的感觉,因为他们性别单一。(纯男)而且我感觉不出来男的喜欢我。高中有个男同学比较瘦,十年后告诉我他喜欢我。有个男同桌,高大帅逼男生的那种,(纯纯的男生),他一个劲儿夸我美,我毫无感觉,总之就是看着他开屏的感觉。 我感觉我挺自卑的,我不是个女的。大学的时候看着那些情侣每晚临分手你侬我侬的真是无感,他们就像春天的鸟儿一对儿一对儿的,发情了。我特别羡慕别人可以发情。那么丑的人都可以谈恋爱。我甚至特别怀疑我自己很丑。可是又有男的看着我两眼发光,咦,那个样子真是受不了,发情了的样子。 我养了小乌龟,我的爱是对于大自然小乌龟充满了点点滴滴的喜欢。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在我四五年级我养了两条小金鱼,我弟弟也许是中午用笔给弹死了,鱼鳃处还有血丝,那个无力的带着血丝凝固在较水面处,未必是我那时受了刺激,我感觉男孩子可恶极了。也许是我后来喜欢温柔男孩子的原因,不会把小动物给杀了。女生一般不会做这种事。我当时真的难过极了,可是,家里没有主持公道的人,只有漠视一切的父母,或者对我的诉求稍微看到一点,也就是做个和事佬。父母的漠视,真的太像不作为的贪官,为了自己的利益,漠视良知和弱小生命的离开。 谁会为我做主呢,谁会为两条小金鱼做主呢,也只有我在伤心。也许我妈妈改变了,今年,小朋友们买了三只小鸭子,他们仨一人一只。昨儿我问女儿,你们的小鸭子哪里去了,女儿很坚定的说:外婆说,那是买来吃的。可是我也不敢再想,当时还一人给自己的小鸭子取了个名儿。…挺好的,我不用担心女儿和我一样…
神经蛙
找工作别人都不要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皮肤差,还是哪里说不好了,明明也有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啊。而且像我朋友的父母她老妈后面都不理我了,我叫都不理我,这个朋友都带给我很多痛苦了,她老妈也对我不好。这世界上 有个对你好的人太不容易了,很多人都对我不好。也只有我父母对我好了,但我父母有些也说不清那些烦心事。我生活没有什么动力了。不知道为什么而活,还有其他烦心事,其实我只想要有一个希望,太难了,到哪里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