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跟同事在一起有一股压抑感 是这样的,我有个同事是今年毕

匿名
跟同事在一起有一股压抑感 是这样的,我有个同事是今年毕业生,刚从学校出来,我和她差不多是一个时间入职公司,我和她同龄,我出来工作2年了,她刚出来工作,因为专插本这些,所以导致她工作比我晚,你会发现刚入职她什么都不懂,自己部门她不去问,老是请教我,我会的都有教她,发现她确实学东西很快,但是感觉她没有感恩之心,从来没有感谢过我,渐渐我也不愿教她,因为经过几个月了,她也可以慢慢上手,工作上处处和我比较,一定要强于我,我很烦,你一个刚出来工作的人,为什么处处跟我比呢,而且感觉把我当竞争对手的感觉,处处想要超越我,我很烦,同时我也害怕,她会不会超越我,学习能力确实是有的,而且刚出来工作,干劲还是比较足,又能熬夜,周末也不休息,一直在学习,对于这样的同事我该怎么办?我害怕被她超越,但是我不想把自己生活过的那么快节奏,想要慢慢学习成长...

10温暖
17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职场的竞争是一直存在的 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当然遵从自己的心意 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也是可以的 咱别焦虑就好~同事关系还是比较复杂的~可以考虑没有感恩之心的同事 是否还要带教呢?亦或咱们有其他收获与思考?欢迎探讨。

咱们可以暂时不要把她作为每天工作对标的对象,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工作。

你在你同事身上有投射,你不喜欢的是自己!

感受到你了你的焦虑,也觉察到一些,为此关系尽力就很好了。

你不比不理她,她的劲头满满自己就下去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我上小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是个女的,心理扭曲,经常找漂亮女生麻烦,对男生很包容。有一次考试,我写错字了,就顺势涂掉重写。发试卷的时候,这个老师不高兴了,说我试卷不整洁,拿起粉笔就在我脸上涂。我知道父母不敢得罪老师,我也知道我如果反抗,她会更凶,我就让她用粉笔涂脸。我想不就是粉笔嘛,又不会痛,就是在全班同学面前丢个面子。面子这种事情对我没有杀伤力。我没吃什么像样的真正的亏。老师看我没有反抗,就放过我了。嘴里骂骂咧咧还有很多不满没有机会发泄。还有一次同桌是个男生,老是骚扰我,又是抢我的课本,又是摸我的脑袋。我斥责了那个男生,这个数学老师就找我麻烦,说我破坏课堂纪律,把我的位置从第一排调到最后一排以示惩罚。后来我妈给她送了礼,她又把我调回来。班里有个漂亮女生被她折磨得受不了,说长大要当警察,把这个老师关起来。这个老师知道了,课也不上了,拿一节课时间批斗这个女生。我小时候很机灵,知道形势比人强,不硬碰硬。加上自己的心灵承受能力强,没把这个老师的折磨当回事,没往心里去。我可能是班里唯一心灵没有受伤的漂亮女生。这个喜欢虐待的老师投射过来的戏码我没配合演出,没当个受虐者。我稳稳的接住了她扔过来的情绪垃圾。我就像个大容器,包裹住了所有的负面事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