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人女,特别宅,工作以来一直都是闷头干自
匿名
本人女,特别宅,工作以来一直都是闷头干自己的事情,最多和同事吃吃饭。领导的饭局一直没参加过。最近有一个男性领导提出要带我参与一些饭局,我推了两次。害怕在饭局中出错,也不会说话、也不会敬酒,就是文静的闷头吃饭的类型。怕给领导挣不回面子,又怕缺点暴露了领导再也不会带我玩了。但是拒绝了两次之后,领导好像也挺生气,好像也不愿意带我玩了。 如何不以“试错”的成本,提升在饭局中的人际关系能力呢?
9温暖
31回答
潘小琴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李少泉
2年前
感觉内向的另一个说法就是胆子小,其实碰到熟人一样能说。
咨询师
郭馨元
2年前
职场中社交还是很重要的,有人邀约特别是有领导的局还是要去的~可以对观察其他人是怎么做的,模仿着学习实践~加油呀~
咨询师
章禕
2年前
感觉你很为别人着想,也想突破自己,但又违背自己本性,所以有些矛盾。社交层次有时候和你做的工作,级别有关,领导想要带你参加一些饭局可能也是想让你认识些不同圈子的人,你怕自己给领导丢脸,本意也不太喜欢这种场面,有些左右为难,这和你的目标,意愿,方式有关,有需要可以找我聊聊
咨询师
李焱
2年前
其实在饭局中做一个陪衬是很没意思的一件事,在饭局中大放光彩,游刃有余的都是性格外向,倾向于领导型性格,能左右逢源这样的人,你如果性格内敛不善周旋,就是表面上学会了饭局的应对,实际也融不进去,不如你把你自己的情况,可以跟邀请你参加饭局的领导说一下,这样他就会衡量带不带你去,如果带你去,你在饭局上是怎么应对,他也心中有数的,你也不用紧张,害怕做好自己就好
咨询师
张洪霞
2年前
找到解决办法前,还需要了解自己不敢参加饭局的深层原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风轻轻月盈盈
自己想到自己失火时,火势失控和浓烟滚滚就特别焦虑恐惧
QQ
我怕做的过激 撕破脸,但是不过激他又强势 。我要是一直照顾和他的关系 他就骑上头。我要是强势,我担心和他关系破裂
叮当
我想先和别人说我有喜欢的人 我不闲聊。我没有玩弄别人的感情。我如果不先说,男生就会说我玩弄别人的感情,我没有玩弄别人的感情。我也不再加异性了。我不想在网上和别人闲聊。闲聊没有意义。在说和异性没有什么好聊的。我怎么才能改掉和异性闲聊的坏习惯。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想说。如果我不说。他就会说你怎么早不告诉我,你耍我。各说各的理。我是怕不说话不好。天天都能遇见。我就和他说话。我没有想到是这种结果。人说翻脸就翻脸。上一秒好好的,下一秒就翻脸了。
吃苹果的猪
父母关系不好,我妈苦苦维持着破碎的婚姻。我刚结婚不到1年,关系很好,偶尔头脑会短暂浮现离婚场景。感觉挺可怕的
间接性抑郁
对异性没有兴趣是怎么回事?
美忆
如果你对我好,没钱我也愿意过下去,如果你冷淡我,有钱也过不下去,我不适合你了,你也不需要我了,就这么简单,人性就是如此,没有多少男人会理解老婆的辛苦,当她放弃一切照顾家庭的时候,没有多少男人能真的做到体谅,家里老婆再怎么打扮都不会看一眼,回家就抱着手机看,人还不如手机重要,一句话没有,睡觉前说一句关灯吧睡觉了,这跟陌生人有什么区别?时间久了,关系自然而然就疏远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