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自己的包容性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高。平常会加入一些学习

匿名
感觉自己的包容性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高。平常会加入一些学习社群,大家会一起讨论很多问题。但是有时候看见一些略带说教(可能是我敏感)的回复,就变得特别不舒服。我知道我的感受是我内心的反应,但我确实不太清楚原因是什么。看到的时候,有时候会有点不屑,并且觉得对方很装。我的感受半真半假吧,那些人长期在社群里活跃,且每一次都会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种表现很旺盛的即视感。我在写这个提问的时候,会感觉似乎我认可了他们,就承认我比他们差,有种想要争输赢的感觉。

12温暖
18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你有很好的觉察能力

他们激起了你内心的很多情绪,这些情绪背后都有故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每个人都是愿意表达自己的,只是表现方式不同

你是否也想尽情地表达呢?

刚刚看到这一段,你说到父亲,看起来你可能把对父亲的复杂情感移置到那个中年男性身上啦。 这个现象叫移情,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如果您有意深入了解,我们私聊或咨询中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快乐
我是有编的大专老师。我们学院不算大院,有正副院长,正副书记。只有正院长是男的。其他三个是女的。其中,副院长和正书记,是绝经女领导。 正书记特别喜欢做业绩邀功,开展各种活动,要求党员一定要参加。开会请假必须提前一天,找书记和院长书面申请签字。但是她开会是当天提前两个小时才通知。喜欢开会,特别是中午休息时间开会。 副院长,安排的是周一查课,她就每周周一第一二节课来查课。周一上课的老师真是造孽。学生带早饭进教室,批评老师;学生上课睡觉,批评老师;学生坐后排,批评老师;老师写的教案教学计划一页页的翻,批评老师;老师上课坐凳子,批评老师。大家也知道,现在有的学生不爱学,我就把嗓子喊哑,依旧有人上课睡觉,带早饭。更何况是大专。大学也管不住啊。然后她就当着学生的面批评老师,大喊要扣工资,问什么时候能改好。然后在学院里制作表格,通报批评。 其实我工作,一直都很努力。被她这么一搅和。我一点也不想努力了。反正最后都会被骂。那还不如不努力被骂,来的心里坦荡。 现在他们就是求业绩,疯狂折磨老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换领导班子。正院长,那唯一的一个男领导,啥事也不敢管,任由这三个女的乱管。无言以对。一个月工资才五千多。还天天被威胁扣工资。我拿的工资,还不够我的精神损失费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