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似乎停下来就不知道怎么开始,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
匿名
似乎停下来就不知道怎么开始,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典型代表人吧。每次课上总觉得有许多东西要重新学,踌躇满志地想课后去补。但到了第二天没课的时候,连起床都是困难的。
7温暖
13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有力不从心感。按照计划目标和轻重缓急来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乐观地设想(踌躇满志)、悲观地计划、愉快地执行。 你是第二关还没过,自然到不了第三关。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可能整体上你还是一个对自己比较无力的状态,每一次间歇性的踌躇满志都是对你的一次透支,使得你本就不足的力量更加消耗。所以我觉得你还是要休养生息,允许自己在一段时间内不做任何挣扎,不用担心,等你有力量的时候,你一定会开始行动的。
咨询师
周艳丽
2年前
有一句话和你共勉:对待喜爱的事物,我们要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虔诚
停下来就再开始呀,这是很自然的。在这里你是不是有一些自我批评,自我评判,我不该停下来,我感觉很糟糕,我对没有了信心,不知道怎么开始。如果以上和你的体会有一些接近,你可以做一下自我觉察。 希望你关注当下,不要被过去所困扰,不要为未来所焦虑。
咨询师
冯雅琪
2年前
皮筋拉得太紧之后就是反弹太松 看清楚这个模式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理解了和解了才能真的改变 调整到更适合的状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开心
工作上的竞争关系让我感到压力回到家之后不想行动不想做事情,只想躺着摆烂不洗澡不吃饭
ZENG
因为想最近在外面上培训班,想请假两周,以为领导不会批给我假。(这是前提) 白天和我一起搭档的同事大哥偶尔说下转天的工作安排,由于我当时不知道能不能请下假来,我就一直没和同事提起明天可能会不来上班的事情。 等我找完领导请假之后,领导批给我了,然后我就对同事说了些客气话,这段时间的工作就麻烦你帮我做了。然后顺便跟同事解释了一下为什么白天说工作安排的时候没提到不来的话。 我现在很别扭,这个同事会不会生气,因为我没提前跟他打声招呼
花开花落
大一刚到学校,舍友几个谁对谁都还不怎么了解。有个女生对我的对铺说我在你这里吹下头发,坐一下化妆,因为宿舍有一个公用的大长桌子。那个桌子刚好摆在那个女生床铺那里,所以她们坐下来化妆方便,还能放东西,照镜子,我对铺拒绝了,然后我那里也有一个大长桌,那个女生就跑过来跟我委屈巴巴的说对铺不让她坐,有多不好相处,还说自己有多难。然后博的了我的同情,对我各种夸赞,说我多好,我就当时觉得对铺不好相处,我就说没事你坐我这里吧。接下来半年都是噩梦。这个女生还有和她一起每天相跟的玩伴。也就是我的上铺。每天两个人在我床上化妆,吹头发,关键是化妆品。梳子。各种东西用完不收。堆我床上。我看到心情很不好,还有她们的衣服,零食。垃圾袋。完全当成自己的床了。什么东西都会放上去,还有臭袜子。刚开始我是不好意思开口,我说你的东西给你放那里了啊。她嗯,以后的日子就成了我给她每天收拾了。替她收纳东西。就是故意放床上不收拾的。觉得我没脾气不会发火。也不会有什么后果。因为我说过好几次了还是照样那样做。早上我还在睡觉。她们起来化妆,把我推后,推在墙上,两个人的屁股占一大半。影响到了我。包括中午我要午休。她们坐我床上吹头发。我躺床上那个线就搭在我脸上。在我脸上划过来划过去。我表示了不高兴,然后她用很敷衍的做法就扶了一下线,说没事了,继续在我脸上那根线摆过来摆过去,同时吹风机有很大噪音。我是不是一开始就做错了?就不应该让她们在我床上化妆?守好自己的边界。要有主权意识。我的床就是我的床。是我允许这么对我的。
和硕宝亲
最近每天干通宵,我看到很多同事发朋友圈,证明连轴转的辛苦,说什么努力,而我没有,我从人的劣根性角度觉得自己更辛苦,因为会觉得根据不同的岗位他们是几天轮一次,我昨天熬一夜今天熬一夜,但是我也不想发朋友圈表功,因为觉得没有用,领导说谁辛苦谁就辛苦,领导说谁有罪谁就有罪,习惯就好…但我没有浪费时机,所以我发了个个朋友圈,配的是昨天在单位拍的日出和今天拍的日出,很明显是单位,我说同一个时间,同一片日出,今天比昨天更风轻云淡,一天比一天风轻云淡…
ihii
评判一个事物的时候,人好像有点优越的感觉,看见了解的时候好像没有,甚至有点卑微,因为在围着一个事物转
Master
不要跟我说这是正常很多人都挂,我也知道很多人挂科,但是我身边亲人,朋友,亲戚,同学他们都是一把过,最多的也就挂过一次,我是科二挂两次,科三挂二次,不要跟我说什么,你怎么知道他们一次过,因为他们有记录,可以看,身边朋友,同学,亲戚,买车的,买房的,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工作收入高的收入,做生意的做生意。 而我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比他们差,太难受了,咨询那么多,很多咨询师都说这些都很正常,很多人都这样,其实我也知道,但是不是我身边发生的,认识的太多比我优秀了,这才是我最难受的,不要再跟我说什么,这个世界上很多我这样的人,很正常,那是别人的事,关我屁事啊,我就是觉得我比我身边的人差,太差劲了,我只找好的对比,不想和差的对比,和差的对比,过得心安理得点吗? 看来还是自己慢慢悟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