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种生命万般苦楚 我为什么要坚持的绝望
笙亓
有一种生命万般苦楚 我为什么要坚持的绝望
7温暖
12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痛过之后是重生
咨询师
茅丽英
2年前
好好爱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分离哪有那么容易,你和亲人的连接是那么深,那么紧密,分离的过程就是剥去你自身一部分的过程,痛是必然的,但就像脱胎换骨一样,之后会是重生。
1
咨询师
于燕
2年前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无数次去想改变你想改变的,无数次的挫败和无法改变让你绝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女孩在原生家庭里的不幸,其实有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她的母亲本身还是个孩子。 她没有完成自己的成长,也没有能力消化自己的人生和情绪。于是她会和自己的女儿比较,甚至妒忌女儿。有的母亲会和另一个孩子拉小团体,对付其中一个孩子,孤立她、排挤她。她把自己人生的不幸、痛苦,还有那些自己根本无法消化的情绪,全都倒给孩子。结果就是,她自己的问题永远不会被解决,但同时也伤害了别人。然后她会到处宣扬我如何如何的付出奉献自己,但女儿是个白眼狼,是条毒蛇。 所以我越来越不相信那些话,比如“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或者“等你成为父母以后你就会理解你的父母”。很多时候,这些话只是用来压住问题,让孩子继续忍耐而已。本质是吸孩子的血。 还有一些很深的文化叙事,比如那种迂腐的儒家观念,把父母的位置抬得非常高,把顺从当成美德。本质上其实是在维护一种父权结构。在这种结构里,女人被要求忍耐、牺牲,以家庭为荣,但很少有人去问,这个家庭本身是不是健康。 人性的一个残酷之处是,当你脆弱的时候,有些人不是来帮助你,而是顺势再补上一刀。很多家庭里也是这样,一旦出了问题,责任很容易被全部推到一个人身上。 有时候甚至一些所谓的咨询师,也会重复同样的模式。当你去倾诉自己的困扰时,他们并不是站在一个真正中立的位置,而是很快把问题全部推回到你身上。 比如他们会说,别人那样对待你是因为你自己。如果有异性对你产生兴趣,那也是因为你在勾引别人。是因为你是个婴儿试图控制别人,所以别人会愤怒会回避你。能力差就是能力差,不行就承认自己的局限。 在这种逻辑下,好像所有事情的责任都只能是你。于是当你试图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困扰时,反而会被解释成是在装无辜、在立牌坊。 有时候我会觉得,人性真的很让人失望。当一个人已经很脆弱的时候,很多人不是去理解,而是把问题全部丢回给你。等你真的慢慢走出来以后,又有人会把你的成长归功于他们自己
情说429957
突然之间想明白了,可能真的是我做错了,我打扰他那么久,我让他很累,我只知道自己不想失去他,可是我忘了,没有我,也许他更快乐。
另一个我
跟婆家断了,六年没回去了,因为我公公猥亵我,这件事一开始我老公反感排斥,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已经跟他家人没事了,但是我心里过不去,他劝我去他家,我拒绝了,但是他带我儿子回去,我儿子因为我生老二,被他爸送他奶奶家去了一年,现在接回来了,天天跟他奶奶视频,每次我听到我心里都想起来那件事,我就生气,老师们我该怎么办
故渊.
别人说我什么,我就会想半天,就会一直想,特别怕,最后变成这样,父母老说我,假期好好学,就因为一天补课作业没写,就吼我,说我开学啥也不是,我就在一直写,到开学了,万一真变这样怎么办
情说迷途人
有没有有意思还能学习的
胖胖
有一些想不通的东西,但我没办法说出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