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经常发生类似的事情,我有时候很的无语了,比如说马上过
匿名
生活经常发生类似的事情,我有时候很的无语了,比如说马上过年了,我买东西回家,我妈会说这个东西上火怎么样,不好吃,用很不好的语气说。我拜托,不喜欢就不喜欢啊,说那么多干嘛?听着很烦,而且我用自己钱买回家怎么了,你不吃我吃还不行吗?而且经常这样,我都理解不了怎么会有情商那么低的人,我自认为我的情商也不是很高,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被遗传的,想到这里心情更不好了,连回家都不想回家了,我真的无语了,情商不多可以少说点话吗,每次和她沟通老是惹的我不愉快
5温暖
14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把你的感受表达出来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强大自己的心智,试着不被她影响
咨询师
薛静
2年前
透过妈妈的挑剔和抱怨,可以看到她也有成长中的卡点哦,看到了也就理解了,理解了也就释然了,您从小与她生活在一起,被她的表达方式所耳濡目染,多少会感染一些这些表达方式的,所以觉知自我也很必要的。有机会我们可以深入的探讨一下她和您自己哦。
咨询师
黄娟
2年前
妈妈关于用自己的认知丈量世界,而你非常有自己的主见,并没有被自恋的父母所束缚。虽然与母亲相处会有摩擦,但是你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虽然与母亲有很多不同,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寻找一种方式与之和平共处,欢迎一起探讨!
咨询师
张寒焱
2年前
老妈的情商高不高,我们是没办法确定和改变她了,唉! 无奈我们也受了老妈的影响,情商也不高,怎么办呢?! 好在我们没有先天的,但后天还是可以学习提高自己的情商的。处的不痛快就减少一些共处的机会。 去学习提高自己的情商。或者是把不跟母亲待在一起积累下来的好的心情和能量,在母亲这边被消耗了以后,赶紧离开去补充新的能量去! 有时候绕到表面上母亲情商不高的背后去看看,是不是妈妈也没有好的榜样和机会去练习好的情商?有一份理解,会不会遗憾、怨气少一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粉豬
我跟他說了 跟王艷老師做了咨詢以後安心了好多~ 明白為什麼會有分離焦慮
以後想要空間 可以給個承諾寶寶讓我安心就好了 然後他立馬就做到了
他懂我是害怕他不會找我 這個男人 雖然有點壞脾氣 也不懂得處理情緒 可是我說的 他都有放在心上 他未必像我這麼會表達 但每次他都有做到
雖然現在離和好還有一段路 但感覺好了很多
好像慢慢在磨合 在理解對方的感覺
謝謝老師們~
Outsider.
不花钱不知道心疼 就比如养宠物 自己花钱买的 从小养到大的 会很在意 捡的 或者领养的 就没那么在意 这是什么心理?
丸子姑娘
结婚半年,没有孩子,日常中感情还挺好,没有外遇,最近老公提出分房间睡,理由是我睡觉不老实,抢被子,他经常被冻醒,平时都是打闹的方式相处的,所以我去叫他回来睡他不肯,他坚持的我改变不了懒得叫他了,才结婚半年并且没有孩子这样好吗?他好像性冷淡,频率很低,一个月2-3次,恋爱期间也是如此。所以我也是一点兴趣没有了。这样发展下去好吗?日常相处还挺好的。对于他分房睡这件事情我也是有点伤心的,但也不想挽回什么。
和硕宝亲
藏起来不给你看的真理
Eric.
没有朋友怎么办?总是被别人透明,说话感觉别人爱搭不理的样子,怎么办?
归寂
糊了儿子不好吃,就把火关了,我过来发现被关了我就开起来又回来看到被调到文火,就是类似这种行为为什么我会那么容易生气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