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发现婆婆,姑子姑姐,公公,还有老公,都有个共性。就是喜欢
hold zhu
发现婆婆,姑子姑姐,公公,还有老公,都有个共性。就是喜欢在其他人面前打压自己人,那个看起来是最弱势的家人来抬高自己,有时候是我,有时候是其他家人。我知道这是一个人内心自卑,而且他们在群体中没有多少尊重和份量。所以才用这种途径企图让群体把他们当回事。所以我顾及婆家脸面,我都隐忍。但是凭什么需要我委屈求全这样顾及所有人,面对婆家这种家风性格,可以怎么应对更好。
2温暖
5回答
夏霜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坚持自己的认知,坚守必要的边界
1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自卑者敏感。 或许你一开始不自卑,近墨者黑,也变得敏感了。 自信者,不卑不亢,实事求是。 而且,往往谦虚,见贤思齐,见不贤内自省,一切都着眼于成长。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咨询师
赵艳杰
2年前
知道这是他们自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好的觉察。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你下次就问一问他们,是什么原因让你认为自己好呢?
咨询师
庄会谦
2年前
打压家人,抬高自己,这是非常大的家庭内耗。如果不能改变他们,那就改变自己,把他们的打压看成是一种激励,哈哈一笑,不是一个等级的,理他们都是跌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其实都是可以轻易解决的,真正感到压力大是我的焦躁和不安,然后导致睡眠不好,觉得心态不够好,可能很怕犯错,解决问题的思维不够稳固。
胖胖
生活作息混乱。生活混乱。整理对我困难
小蟹
感觉自己一举一动都被别人控制着,感觉身边人一直总是不想让我变好,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捧杀我打压我,我难过的快要死了,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不优秀,但她们总是好像觉得我很优秀似的,我真的太脆弱了,面对别人的恶意我总是选择做个懦弱的好人,然后自己难过自己堕落,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活的真的好累好累
情说923130
和老公总是吵架,他一回来就控制不住会和他吵架。他是那种回家就玩手机,家里什么事都不管不问的,只有他感兴趣的事情他才很乐意去做,我和孩子的事情他不管,压根不知道我和孩子需要他什么。没钱可以挣,但是心变了就回不来了。 我现在就是想让自己在I以后吵架的时间能尽量不和他吵架,不想生气,伤的是自己。我要管家要工作,他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也不确定他是否有别的喜欢的女人。很少在他那里看到,他在乎我。
胖胖
相亲对象到底能不能直接删的 之前删了一个有点尴尬 现在这个我又想删
熊二
今天去他外公家拜年,本来说好的住酒店,结果他招呼不打,来到了就说住这里。他外公外婆的房子是两房一厅,他外婆去世还不到三个月。他睡厅,我和两个小孩挤住一张单人床,分两头睡。房间里有很多他外婆生前用过的物品,还有三面镜子摆着,还有一些闲置的杂物。小孩还到处翻东西。大过年的,看到这些心情一落千丈。他说委屈一下,将就一下,哎,可是我睡不着,有情绪也不能生气吵架,自己憋着。什么时候我才能硬气一些;不讨好别人委屈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