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婆婆对我不好,体现在生怕我花钱,干涉很多事情,也根本不关
hold zhu
婆婆对我不好,体现在生怕我花钱,干涉很多事情,也根本不关心我身体健康等,她只疼她自己生养的孩子。对我和我娘家都不好,甚至我和娘家走近一些还会不开心。 在这个前提下,婆媳同处一屋,吃了几次亏,我不得不对她升起防备心。她现在只要说话我感觉都在膈应我,要么想着拿捏我,容易导致我老公对我感觉不好,要么就是被她偷走能量。 我感觉以后和她在一个家里像宫斗一样,只要她开口每句话我都得集中精神去反击,太累了。到底是我想多了吗?
6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
2年前
宫斗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表达,或许可以探索一下为何跟婆婆会有宫斗的感觉,或许婆婆害怕你把他的儿子抢了,因此才会在你们之间各种阻拦,才会处处针对。其实如果你能够理解她作为母亲不愿与儿子分离的焦虑,看到她内心的挣扎,和行为上的针扎,能够给到她共情的理解,同时坚定而和善地表达和明确你们夫妻双方的家庭主导地位,让老公也能跟母亲明确这个边界,或许家庭成员才能各归其位。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你躲在老公身后面?
咨询师
薛梅
2年前
当我们有了敌意,就有了戒心,自然就有想多的时候(婆婆也有她的问题)。
咨询师
黄娟
2年前
在日常小事中与之斗,很容易让自己格局被对方拉低,同时非常内耗还难以分出胜负。婆婆不愿意退出家庭掌控地位,那咱得经营好自己,减少内耗,让自己话语权提升。
1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与其拿出那么多的精力反击,还不如直接忽略她,你的生活你做主,没有必要为了他人的喜怒哀乐而调整改变!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娃哈哈
活起好累 11点吃得东西人啦都好睡我是过不得。也没人关心我 有男朋友不在身边也不会问我啥子 真想知道他到底值不值得我走下去、现在状态一点都不好
笙亓
好像只有把对方抬高,告诉她,别人伤害她都是因为不如她,她才满意。 如果告诉对方人是会自找平衡的,是因为他们小时候没有得到那么多,就会自己找补。 我想让对方再想起这件事时,不再觉得气愤,而是看到事实,然后远离。 感觉对方非常不服气,是我说的太早了或者过了吗。
如鱼饮水
对方的解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虚假的借口,自以为是的家伙。
胖胖
朋友有点侵犯隐私。把亲戚带来你家。当然当着你家人的面说你什么什么一些,还说你抑郁症什么什么,都是一些似是而非指责的话而且是不喜欢的家人对你不好的人。加上她的亲戚,而且都是比我们小的。你谈这个问题,他还指责你说什么什么东西。真想删了。反正我也不想求人。人就是老了时候有点孤独。面对年老死亡。就算不在一个地方,老了也求不到人。还有就是面对什么身体的疼痛时没人帮你住院什么但是人真的会住院吗。我如果结婚也不想亲戚帮我介绍,这个年纪也生不了孩子了,我想走的远远的,感觉我有点困难和人结婚。天蝎座当朋友是真的有点可怕
绵绵
孩子数学比较不会,老师骂他傻子,我真的很火想投诉这个老师
云后的阳光
忙的时候我觉得压力大,闲的时候我觉得没成就感,单身的时候我觉得孤单,恋爱的时候又觉得总要关注另一半的想法。我总是觉得别人都比我幸福,有的精致,有的学习能力强,有的开朗大方,有的家庭幸福,有的男友很宠,有的父母很爱。 我觉得父母不爱我,但也一直支持我毕业有个相对好的工作。朋友不多,却也在我孤单的时候,给我支撑和力量,或许我就是太在意我的情绪了。怎么调整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