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不定,一切不安。定心很重要,想方设法定下来。读一点书,
单身的苦
心不定,一切不安。定心很重要,想方设法定下来。读一点书,发一下呆,都可以做到。一点点,一滴滴,也让人心静。心静则不乱,心不乱,心不贪,则守纪。管嘴迈腿,管心守行,心安则顺。
17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郭佳丽
2年前
心外无物,外面没有别人,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咨询师
赵艳杰
2年前
咨询师
马冬梅
2年前
修身在于养性,所谓性情中人,不是孤心寡欲,而是带着好奇去经历,不纠缠,不逃避。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心安定,事从容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被渣了却还想念 想念的是什么呢 应该是一种错误的惯性 在某一刻忽然明白了筛选比调教快乐多了的重要性 然后大脑是有欺骗性的 会让人暂时忘记负面的记忆 然后又在某一刻忽然想起了一些恶心的事 就差不多清醒了
zz梦里人
体检中发现右边颈部有个什么血管明显偏细,以后中风的几率会偏高说的,现在有啥可以改善的药物或仪器吗?
佩舒
考了另外一个平台的心理咨询师证,成绩还没有出来,明年大概率会做咨询,但是没有那么快,我以前做会销讲师,我也不想放弃,我喜欢打扮漂亮上台讲课的感觉,给我成就感,心理学专业将来也要讲课,但是目前可能还不够水平,明年线下找工作的方向是直接做咨询还是继续做讲师加网上做咨询,你们给个建议!!!谢谢!
---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多时候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固有的认知和看法,而很多人的自我觉察能力其实是比较差的。当一个人的觉察能力比较差的时候,他很难理解自己的情绪,也很难消化自己的痛苦。于是他就需要在外面找到一个人,成为他的心理容器。 为什么我和我母亲之间的分化会这么困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其实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待着。她需要有人围着她,需要有人承接她的情绪。所以有时候她哪怕没有什么事情,也会故意找事情,或者找麻烦。其实事情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需要一个对象,让她可以把自己内心的不舒服丢出来。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其实是一种很像婴儿的状态。婴儿在难受的时候,只能哭闹,因为他没有能力理解自己的情绪,也没有能力处理自己的感受。他只能通过表达不舒服来让别人注意到他。 有些成年人其实一直停留在这种状态。他们没有能力去消化自己的情绪,也很难面对自己的痛苦,于是就需要在外面找到一个人,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心理容器。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父母会把自己的孩子当成情绪垃圾桶。 所以我很不喜欢一句很常见的话,就是当你自己成为父母以后,你就会理解你的父母。我并不这么认为。即使你成为了父母,你和你的父母仍然是不同的人。当一个孩子长期被当成情绪垃圾桶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要求他去理解自己的父母?真正需要反省的,应该是那些把孩子当成情绪垃圾桶的父母。 如果一个父母长期把自己的痛苦、不满和生活里的不如意丢给孩子,让孩子去承受这些东西,在我看来,这里面其实是没有爱的。因为如果一个人真的爱自己的孩子,他不会把自己的痛苦变成一种伤害,再丢给自己的孩子。 而这样的情况不仅仅会发生在父母和孩子之间,在伴侣关系或者朋友关系里面也会出现。如果一个人长期把你当成情绪垃圾桶,不断把自己的情绪和不满丢给你,那么这样的关系里面其实也是没有爱的。
姝文
今日小事 申报税费,在待办列表里待了好几个月了,一直不想去税费大厅处理。但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 今天觉得该处理了,去之前先说在手机上自己操作试试吧,结果手机操作居然成功了。 生活中的很多事吧,往往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也往往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想象中的生活是一回事,实际上过的生活是另一回事。只有亲自生活过,去做了,才知道真相究竟如何。 这也是生活的魅力所在吧。每个人体验的都不一样。
猪猪女孩
为什么连我的亲人都不理解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