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8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因人因事而异,适度为宜

要求越多,可能会失去很多,也可能不会。这取决于具体的情况和要求的性质。任何事物都是有一体两面的,关键在于找到合适的平衡点,设定合理的要求,既能推动进步,又不会失去太多。

这段爱情带给你成长了吗?你希望拥有什么样的亲密关系?如果你还是稀里糊涂的,那么谈不谈都一样,因为没有积累也没有发展

有要求是好事,但要求和失去,并不冲突,况且他们……

你怎么看待这个观念?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karendeng123

小凡2020
今天延续了昨天积极的心态,没有特别厌倦上班。原因是昨天的主动找回了一点掌控感。 今天上午10点半有线上会议,我做了提前的准备并主持,刚开始10分钟,临时被叫停。原因是参会者临时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开会。 我当时有点懵,这是什么情况???我主动问:那这个会议什么时候能结束?对方的表情突然变得厌烦,说那得看这个事情推进的情况!!! 我和我领导对了个眼神,然后领导救场说,不好意思大家,临时有重要会议要暂停,我们再约时间。会议就马上停止了。 停止后,我有些失落,觉得打乱了自己的计划,感到烦躁。于是我只能去梳理,今天要做的其他事情。其中一个事情是要约另外一波人时间去落实机制。也是一波三折,协调到了周四下午。 这时领导说,今天的会议还是要开,你协调一下大家时间。但是今天下午A不行,明天下午B不行,只能周四上午。但是!我周四上午有事情,要请半天假。 最终,还是定在了周四上午。我提出了请假,并且许诺尽量11点赶回来。领导同意了。只不过,我不该和领导说明天上午是陪对象去医院。没关系,告诉自己接纳,说了就说了。 总结:今天上午被打乱了计划,虽然烦躁,但还是挺快的去协调了大家时间,而且是协调了两波人。看来我的主动发挥了作用,如果是以前,我肯定只会顾着烦躁,而无法协调。我进步了。 在中午吃饭之前,记录下今天上午的变化和心情。 再次告诉自己,面对变化,我可以及时调整。 我可以。

---
我们平时一说轮回,好像就会想到什么来世、下一辈子之类的,但其实还有一种轮回,是发生在这一生里面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好像自己的人生一直在重复某些东西。比如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好像总是陷入到同样的关系里面,然后得到同样的结果?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在重复一些模式?为什么我的人生好像在一种循环当中?一次两次可能没有什么,但如果很多次都是这样,人其实就会开始痛苦,也会开始去想,是不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循环。 这个所谓的轮回,其实有时候就是一种循环。比如说你在不同的关系里面,其实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和别人打交道,而这种方式往往是从原生家庭里面学来的。你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觉察,其实是很难看到自己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 人其实是在不断重复一些东西,但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一个人每次有压力的时候,他唯一学会的应对方式可能就是暴饮暴食,或者酗酒,或者乱花钱。于是每一次当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他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绪,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轮回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循环,就是一种不断重复的模式。如果一个人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去面对问题,而这种方式又是有问题的,那他的处境其实只会越来越不好。 当然,人其实是需要和别人有连接的,是需要支持的,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理解和帮助。但是我觉得,在原生家庭里面受过伤害的孩子,其实是很悲哀的。因为你会对人性产生一种很深的失望。即使后来有可能遇到一些支持或者善意,你也很难真正相信。 所以有些人一生都会困在某种循环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会显得很悲哀。佛教里面说“无明之苦”,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人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循环里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所谓的代际创伤其实也是一种轮回。它会在家族里面一代一代地传递。比如有的家庭里面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心智也不成熟,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不断地在家族里面重复出现。 当一个人看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说像我和我的妹妹,我们其实都不太愿意要后代。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说有什么好或者不好,而是我们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不再去继续传递这样的一种痛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