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愿意表达真实的自己,躲躲藏藏,做什么都很隐蔽,好的坏的

匿名
不愿意表达真实的自己,躲躲藏藏,做什么都很隐蔽,好的坏的都不愿意被人知道,看感觉别人会害我,别人会嘲笑我不希望我好,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这种心理

9温暖
16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评论
自卑、低自尊表现,跟曾经经历、父母影响有关吧

1
适当的自我保护心理是正常,如果感觉很不适,要看一下自己内在价值好成长过程如何?有需要可以咨询我

你越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越会觉得外面的世界很黑暗,外面的人很坏,但这其实是你的想象。 可以看看武志红老师的《深度关系》,或许对你有帮助。

有些焦虑和恐惧,也很在意他人的眼光,是否小时候没有被好好对待。

我想写下这段话时您也是很难受的吧,没有什么绝对的好与不好,当下您的行为也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已,但是这种方式也让我们感到了局限和不自在,慢慢去找个让您信任的窗口,打开真实的自己,不管好的,坏的那都是真实的我们,独一无二的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前提是他得获益的。精神上的和利益上的。 2.别人的行为可以是强化出来的,也可以是淡化出去的。 3.看到自己顽强的生命。 4.别人用忽略你的方式对待你,你也可以用忽略他的方式对待他。 5.掌握生命的主动权,不要被任何人拿捏。 6.以前生命的动力可能是被别人推着的,你要知道为自己活只需要30分的动力为家庭单位活整个家族活是要用100分的动力的,这是反人性的。 7.你认为和我认为是不同的,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不要再被人p u a了。 8.愧疚等于我错事了 9.回想以前没有经济的时候,兴趣爱好是哪些可以重新去体验一下。 10.把应该值得这些词给祛魅。 11.不要受害者理论把全部的原因都归在别人身上。 12.不要可怜那些没能力的人,他没能力他就过没能力的日子。 13.不甘心就是在生自己小时候太懂事的气,如果多发疯出去一点就会少一点不甘心。什么时候怨气气出完什么时候就会没有不甘心了。 14.对待那些跟自己观点不同的人,简洁明了,不需要长篇大论。 15.我没有达到你的标准,你也没达到我的标准。 16.你生气不是我让你生气,是你的思想的观点让你生气。 17.对长辈可以有所保留,对兄弟姐妹可以做的好保留。 18.偶尔发疯一下,激烈的表达一下也是怨气的输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19.懂事的人肯定有段发疯期。 20.吵架就是吵气势吵谁更豁得出去。 21.看谁是利益既得者。 22.如果亲密关系的心只想着自己,这样的关系不要也罢。 23.如果没有饭吃,宁愿自己饿死。 24.忠于属于自己的观点。

啊啊啊
“意义”无法离开目的存在。“意义”引导人走向目的。在工匠的生活中,锤子之所以会有“意义”,是因为锤子能够实现“敲”的目的,而“敲”服务于工具的“制作”。尼采说,“意义”是主人的权力,只有主人能够创造“意义”,因为主人创造了“目的”。只要一个目的存在,那么“意义”就永远不会匮乏。一个强有力的意志能够去创造目的的时候,坚定的选择某种目的的时候,意义就自然涌现出来了。如何定义一个事物的“意义”?一个事物的“意义”就是,在目的的“场”下,事物的“去向和用途”。一杯水的“去向和用途”就是去解渴,去灭火,去洗漱。水总是充满意义。马基雅维利说:“目的为手段正名”,这个正的“名”就是意义。因此,意义,从来不是事物或行动中固有的、纯洁的属性。它始终是一种被目的所赋予的、带有权力色彩的“正名”行为。 目的是要实现对无意义感进行诊断,然后去治疗。在日常生活沟通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无意义”,一种是一切事物都“无意义”。对这种情况的诊断是,目的场域对这个人而言缺失或崩塌。但是我们要知道,一个人说出一切都“无意义”,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他在诅咒这个世界,诅咒对他而言就是一个有意义的治疗行为。对一个活人而言,“目的场域”绝对不可能全然坍塌。无意义感的根源,第一在于,在于“目的场域”的塌陷。而塌陷的根源,在于自主性的丢失——即人交出了为自我立法的“主人权力”。自主性的丢失导致目标匮乏,以及“不信任”自己的目标。第二在于,丢失了能够去“做”的领域。人被从亲手、亲身的“做”的状态连根拔起,放逐到一个纯粹“看”的世界,放逐到一个“言谈”的世界。对心理治疗的批评也在如此,如果“言谈”不能把人拉回一个“做”的世界,那么“言谈”就仅仅是空谈。聪明的读者,其实一定也看出来了,我的这套“意义”的说辞,是在描述一个“工匠”的行动状态,因此“意义”的领域,是一个“上手”的“做”的领域。离开这个领域,恐怕找不到“意义”在何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