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一个讨好依赖人格的人,在和家人相处时,我会尽量自己把
春暖花开
我是一个讨好依赖人格的人,在和家人相处时,我会尽量自己把自己的事做好,还要照顾他们!可我觉得他们还是不满意,不都重视我,也不尊重我,甚至连说话都是质问和不耐烦,这让我觉得很委屈!
6温暖
2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多理解接纳自己,多肯定欣赏自己,逐步增强自我认同感。
1
咨询师
李丽
1年前
当然委屈呀,先照顾好自己,这世界如果没有“我”,就没有其他的任何一切了,好好尊重自己,重视自己,认可自己吧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改变是渐进的过程,当旧模式反复时,可以尝试"5%改变法"——每次只比原来多维护5%的自我界限。真正的爱不需要用自我抹杀来证明,你的存在本身就有资格被温柔相待。 家人习惯你的讨好的付出模式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调整,但当你开始稳定地自我重视,周围人终将适应这个更真实的你。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49"
咨询师
唐建刚
1年前
从照顾自己开始。尝试表达自己的需要,拒绝他人的不合理要求。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菠萝蜜
分手四个半月了,前三个月都在纠缠,一个半月都没有联系。 昨天手贱登录他的微信,登录上了但是需要验证没进去,后来试验了一下,他那边会被踢下线,还会显示被我的设备踢下线,会显示我的名字,对方清楚的知道是我登录了他的微信,对方马上换了密码。 对方会怎么想
现在很想知道对方的想法。
未语
男朋友因为工作总是有酒局,不喝酒还好,喝酒后非常暴躁,易怒,耍酒疯。因为喝酒和他爸妈沟通过,和他吵过,清醒后会和我道歉认错保证,但是喝酒后又一样,一说不让喝酒就是工作应酬没办法,如果不去的话以后工作受影响,没有经济支撑别让我抱怨。后来我也理解现在的工作应酬很多,如果工作原因有酒局就去,但是他每回喝完酒都告诉我回家了,到家了,再一打电话其实根本就没走。我现在真的快烦死了,也解决不了。老师们我该怎么办
。。。。。
内心有害怕怎么办?小时候家里人不好,被吓过,(当时很害怕)学校期间有被欺负过,虽然家人去打骂他,但内心还是害怕,家里有些小朋友小动作搞我,之前也是害怕也有一些反击,长大初中成绩好,有底气,被人欺负过反击,高中,成绩一般,没优势,害怕交往,害怕上台,害怕一切暴露自己认为不好地方,工作实习人际有害怕,等,有害怕原因,辞职待家,害怕被欺负小猫,现在有时候吃食物也有点害怕,不知道怎么救自己,之前有很多快乐,打游戏快乐,吃东西快乐,好奇快乐,现在都稍减退,不想听分析原因,只想听快乐方法。
直直
我有个心事实在找不到人说 我想报考营养师 但是费用是2000 我爸去年刚给我2000报考培训小学教师资格证 我这个月刚考完 但是感觉有点悬 我想再报考别的证书 可是我都跟他讲不了 他肯定会说先不要想那么多先一样样来 没办法拿出钱给我 我每次想培训报考什么他们都不是很支持我 而且我每次都要电话讲很久 每次听他们的话还有东凑西凑那种样子我就觉得报了也很有心理压力负罪感 只是这次扩招的机会难得直接可以考高级明年考就要分三次交费用 但是我又只能放弃 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可是我又说不出口 我爷爷很支持我会给我 可他们又都会给家里说一遍 我不喜欢被很多人知道 然后他给我爸说我爸肯定又是那种样子 而且我也不忍心给他们添负担 现在真的挺烦躁的 说也难受 不说也难受
笙亓
昨天和朋友吃饭 她要拍一张照片 因为来大理手被晒得很黑 所以是报着牺牲的心态拍的 当我看到照片时 虽然没有最好的程度 但是并没有我想象的差 还有有时候我毫无感情的说话 但有人却说我的声音好温柔
泽
想在社交平台上交好朋友找对象,但是平时自己的路线就是家和公司,也没有什么照片好晒的,也没什么动态好发的,有没有人支支招,怎么发动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