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举个例子吧,就比方说考试当中成绩比别人好,还在班级里是
匿名
举个例子吧,就比方说考试当中成绩比别人好,还在班级里是尖子生,这样同学们都会觉得你很厉害,自己也会觉得特别骄傲,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呢?人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的心理?
9温暖
1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会不会是你父母从小经常把你和别人来比较呢?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生命本身,就是熵减,通过学习和实践来,不断建设出一些东西的过程。顺其自然。此其一。 自我肯定增加自信。名副其实,内心对自己有所肯定,更有信心爬得更高,走得更远,此其二。 社会肯定增加融入感。被好评被赞扬,感觉到自己取得的成绩,并非孤芳自赏,而是被身边的社会所承认。此其三。
咨询师
马冬梅
1年前
这和文化有关,我们的文化有优胜劣汰的内容,比别人强意味着会更有资源和更大的赢面,自然是别人羡慕的存在!
咨询师
尤四海
1年前
你好,从集体潜意识来说,这是属于一种集体认同感带来的喜悦情绪,自我认同与集体认同达到和谐时,就会有这种表现。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优越感,让人觉得特别与他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最近认识个男生,半个月见面三次,暗戳戳表达过他的心意,他其实还挺帅,就是身高不高,我感觉要不是身高问题估计对方看不上我,毕竟对方颜还挺可以,我是普通样貌,但是关于经济这些我都还比较不了解,我不介意身高,但是经济是我硬性指标,怎么试探他经济情况呢,委婉点
冬冬
一被打压就放弃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改
大了
我是gay,经常(但不是每天)坐公交的时候 能碰到他,想认识认识他,和他交个朋友,但是,不知道怎么办? 毕竟陌生男生之间搭讪还是挺少的,一般不随意搭讪的。今天坐车的时候又看到他了,他站在我旁边,背对着我。
tw
一想到童年的创伤还没有治愈,生活的创伤又接踵而至。努力了这么久,书看了这么多,觉察这么多次,长了这么大还是没有幸福,旧的创伤治不完,新的创伤还在不断累加,未来等着我的也不一定就是幸福平和的人生,每每想到这里就觉得又累又难过。我觉得自己就想荒原上的小动物,生老病死,惊惧创伤,没有什么是我能掌控的,就觉得无力又难过。
单身的苦
人生需要“归零”。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将过去“清零”,让自己重新开始。不要让过去成为现在的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删除心灵的垃圾,每天刷新自己,这样才能重获新生。 
浅浅小鸣
天气不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