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最近情绪不太好,莫名其妙地不开心,想哭,我这是怎么了
飞花九天
我最近情绪不太好,莫名其妙地不开心,想哭,我这是怎么了
13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段雅坤
1年前
咨询师
孙浩英
1年前
哭出来释放出来吧
1
咨询师
余娟娟
1年前
一定不是“莫名其妙”的,一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你自己还有点迷惑有些不确定。找一个信任的可交流的人,一起确定源头,然而砰一枪,消灭它
咨询师
张富杰
1年前
你好,如果你所说的话,说明你现在可能遇到算是你的情绪的问题,别说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自己有些遇到瓶颈了,需要调整自己,如果是压力大的话,那么我们就放松自己,如果没有目标的话,我们也需要去调整自己
咨询师
马鸣君
1年前
心理积压的各种情绪太多,无法释放,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往外溢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往事回
我就是一个每天两点一线,下了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只有固定几个好朋友,不化妆不谈对象,不攀比的一个27岁的大闺女,现在的年轻人像我这样是不是很少?我就和老古董一样
俗人
喜欢一个人 我感觉她也喜欢我 但是我不理她 她总找话题来理我 我理她的时候她就享受一直让我主动 她比我大 我该不该喜欢她
西贝
生活越来越难,没有希望,对工作的反感,对生活的无奈
情说937021
分手之后,因为没有地方去,我还赖在这里,但他没有回来!我明明清楚这段感情没有结果,可分手完3天后,他一直没有联系我,所有电话微信全拉黑我,我真的很想他,我甚至借了所有人的电话打给他,他脸皮还是厚,不肯回来!态度强硬,今天早上,我还给他爸打电话,说我钥匙丢了,叫他给他打电话,结果他把手机关机了!这段感情是真的不值得吗?我该怎么办?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胖胖
很多时候不知道父母是说真话假话,总感觉说假话,问个保险和小时候的事总是支支吾吾,总感觉防着你的感觉,又没钱给我拿,非要搞成普通亲戚这种吗。 而且平时也不和你交流,未嫁的大龄女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