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就是别人的朋友对她特别好,我就嫉妒。可是我的朋友我就不喜
匿名
就是别人的朋友对她特别好,我就嫉妒。可是我的朋友我就不喜欢
11温暖
12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嫉妒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心理状态,涉及到与他人比较、感受到自己不如别人而产生的一种由羞愧、愤怒、怨恨等组成的情绪反应。 嫉妒心理容易导致个人变得心胸狭隘,引发焦躁、愤怒、抑郁等消极情绪,对身心健康有损害。
1
咨询师
孔焕君
1年前
也许你的内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别人的朋友之间之所以关系好,是因为他们彼此尊重和欣赏,并共同维护着他们友谊。如果你不喜欢你的朋友,那么朋友又怎么会喜欢你呢?因为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是:像你希望别人如何对待你那样去对待别人,才能赢得真正的友谊。
1
咨询师
吕丹
1年前
诉我直言,从心理层面来看,可能是个人内心的不安全感和自卑感作祟。看到她人拥有自己没有的东西。会嫉妒 不自觉地将自己与他人进行比较,感觉某处不如人,也会引发嫉妒。 个人的成长环境也有影响,如果在成长过程中缺乏足够的肯定和鼓励,或者经历过不公平的待遇,容易产生嫉妒。 愿你走出妒忌,变成随喜
1
咨询师
郭佳丽
1年前
嫉妒的背后是自己深深的需求和渴望,不喜欢自己朋友可能是不接纳自己,所以对朋友有投射,觉得朋友没有满足你的需求和渴望,不合适有缺点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是男生,想做女人,而且喜欢女人,有理解我这个属性的吗
一见我就笑
还是迷茫的同时,很开心
苦海无边
比如有一次回家晚了会主动解释,那次本来说加班到八点多,结果十一点多才回家,当时回家打电话给我叫我开门,说他钥匙找不到了,当时给他开门的时候眼神闪烁,躲避,回到家很累的样子,然后喝了一瓶奶,然后跟我解释同事急着要报告,还给信息给我看,信息上我也没看出什么,然后他说他还要回公司一趟,去拿钥匙,他完全不用去拿的,我叫他明天早上去拿他非不愿意,平时回家晚了也没见他解释,而且做爱次数少了也主动解释,我老公才30岁,不应该就不行了吧
胖胖
从小没有映照关系对象,母亲,和留守儿童差不多。我现在看别人感觉很陌生不像真实存在
若相惜
跟男朋友在一起半年,我们已经32了,准备再过半年结婚,但是实在太害怕了,我们兴趣爱好完全不同,我完全不喜欢他喜欢的东西,跟他在一起也没有很无趣,感觉跟他沟通也不舒服,但是他工作和家庭不错,太适合结婚了。但是潜意识又不太喜欢了,不想过婚后生活,他也不是那种会关心体贴人的类型,现在他在往结婚的方向考虑,但我又不敢跟他讲这些,不知道要不要继续,我们两个性格也很不适合,婚后可能也不幸福。现在跟他出去见面我宁愿待在家里。但是我又找不到适合结婚的人,他是我遇到过的人里面条件最适合结婚的。
和硕宝亲
每天都在学习心理学,可能要成为你们的同行了,久仰久仰,承让承让!但愿我可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