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听不进去觉得很委屈,有时听进去了又会过渡自我批评,觉
匿名
有时听不进去觉得很委屈,有时听进去了又会过渡自我批评,觉得自己不够好
8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姚晓立
1年前
身上有很多的情绪按钮需要处理一下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你在原生家庭里是不是经常受到指责和打压?是不是很少被表扬和鼓励?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区分人和事,做得不好的是事,而不是你不行。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觉得说的对的就改。觉得说的不对就当没听见
咨询师
杨晓辉
1年前
就是因为自我批评太多,所以有的时候已经批评自己很严重了,别人再多说一句,就很委屈了。 对自己好点儿,没有人是故意要犯错,没有人是故意要做不好,没有人故意伤害人,你做了在那个当时能做的一切了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Franksaid
前两天碰到一位自媒体女士在直播卖课,教女性如何识透男性,或者怎么掌握男性并且从男性身上赚到钱。 她劝女性不要有恋爱脑,似乎她不相信爱情。她的话似乎有一些极端。 一开始我并不舒服于听到她的言论。但是,我想,不经别人苦,不劝别人善。谁知道她经历了多少的苦楚,才让她变得如此现实或者冷漠。也许以前她也是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对一切充满了憧憬。 也许就在两年前我也还是职场上清纯的小男孩。我幻想着身边是一帮牛人,或者是能互相支撑和成就的同事。现实把我变得很冷漠,我才意识到我需要冷漠或者狠毒一些才能保护自己和家人。 两年前我被外派到V家公司做Program Manager。小组内也有其他家的合作伙伴。当时我想,不管对方是A家的,还是C家的供应商,都是在为V家公司服务,都应该一视同仁。 C家来了个年轻的女孩设计师,只有2年工作经验。一开始我想跟她多沟通沟通一些,增加账户了解。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女生似乎很在意对方是不是也是C家的供应商伙伴。我能隐约感觉到,这个女孩背后的上司会跟她交代,“好好的跟客户处好关系,争取ramp up我们更多的人”,也能感觉到C家的经理在背后跟V家的经理有一些私下的沟通,应该是表达过能卖更多的人给V家。之所以我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15年前在印度外包公司时,我们这种套路,希望已经外派过去的人能给公司带去更多的业务。 后来有一次,我为A家的一个设计师做了辩护,我没认为他的绩效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我的辩护应该是得罪了V家的经理和另外一个小伙子。 后来我被踢出了V家。取代我的是个C家的Program Manager。我走的很落寞。 后来幸亏亮哥收留,能允许我去带另外一个大客户的项目。 今天想到了C家的这种人的表现,还是心里有一些不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自以为是正大光明了,但是这种正大光明只会伤害了自己和家庭。而那些鬼鬼祟祟的人或许还登上了大雅之堂。 回想到这个女博主,她之所以如此坚定和现实,也许是受了很多“单纯”的伤。
郭老师的学生
我喜欢,我只是欣赏。
若相惜
互相有好感的男生,他心里有白月光,还要继续吗。他对我好也关心我,但他很喜欢他的第一任和第二任,经过跟我提起来。说这种一辈子只能遇到一两次。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应该怎么做。
---
我感到很深的苦。这种苦并不只是来自外界,也不只是来自某一件事情,而是来自很多层叠在一起的东西。 一方面是内心的情绪。恐惧、焦虑、抑郁,还有很多说不清的情绪。当这些情绪出现的时候,人会变得更加失去对自己的掌控。比如暴饮暴食,比如作息混乱,比如生活越来越不规律。原本只是情绪上的苦,最后连身体也一起变得更苦。 这种苦其实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一个事实,就是你会发现自己好像无法真正掌控自己。 但事情还不止于此。 当你走到外面的世界,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样会带来苦。 有时候别人对你的关注、喜欢、评价,甚至是善意,也不会让你真正感到快乐,反而会让你感到一种压力或者不自在。 而当别人对你不好、误解你、攻击你,那种痛苦就会更明显。 慢慢就会意识到,这种苦不只是来自某个人,也不只是来自某个环境。 有时候,这种苦更深的一层,是来自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 好像连自己的存在本身,都变成了一种负担。
叮当
我嗓子哑了,我好像不能长时间说话。我主持的不好。我应该怎么保养嗓子 。
Franksaid
跑了几天的外卖,感觉腿部肌肉硬邦邦的,身体似乎也比以前灵活了很多。做事情,似乎也比以前专注了一些。我才回想起来,上次这么可以这麽高效认真做事还是在从苹果公司回国之前。 08 年我做苹果的架构师,虽然当时一个人可以做 3-4 个人的活, 但是太单纯,被印度人和中国人陷害,被迫回国,那时儿子才出生 2 个月。 回来后,那个爬我头上的小上司和印度的大上司联合 PUA 我,说是,“因为我,它们再也拿不到苹果的项目了”。 我夹着尾巴做了 2 年。我负责的项目,它们要亲自指手画脚,提出各种不切实际的规范,而且项目出了任何问题,全部栽赃给我。 本来我是个做事很利落的人,变得很纠结,以至于拖延症。我也错过了当时本来可以更好的陪家庭和生二胎的机会,所有的精力都在应付这群狗身上。 现在看起来,30 多岁的人真的是很幼稚的年龄。这群孩子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懂个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