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前有一次,原来他特别喜欢帮人分析问题,然后有一次是我在

匿名
之前有一次,原来他特别喜欢帮人分析问题,然后有一次是我在职场上受欺负了,然后我们那个男领导呢,就有点就是想对女性不尊重,然后跟他说了这件事情,他就建议我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们的主管的领导,然后让他去帮忙解决一下,然后这种让这个事情在小范围内化解,然后我就照着他跟我说的这个事情做了,但是我发现原来我们主管领导和他就是官官相护,然后结果对我个人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然后他没有任何就是受影响的地方,然后还顺利的晋升了。这这些事情就让我觉得很社会,很现实,很残酷,然后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就觉得他这个想法就很愚蠢,给我造成很大困难,他从那以后就不大敢跟我提意见。

9温暖
8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没有人可以为另一个人全面负责,如果你太依赖别人的意见,别人就不敢再给你提供任何建议了。

当大家还都未踏入社会或踏入社会不久的时候,往往更加纯粹和勇敢,朋友之间会毫无顾忌的给彼此建议,有的甚至是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事情的建议。但当大家进入社会久了,面对的群体可能相对更加复杂,朋友哪怕是真心的建议,也不一定能够切实解决问题,或许也可能无意间给你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也许不是朋友不愿意分析问题了,而是担心没帮到你、甚至可能影响到你。 好朋友之间,尤其是成年人,对彼此的好及信任是能感觉到的,如果觉得值得继续做好朋友下去,有些事,简单聊开了就好了。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的某一天,也能从其他事情上感受得到,你们彼此还是朋友的。

他原本是想帮助你的,结果事与愿违,对你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或许,他为此还感到内疚呢。感觉你好像对他有些依赖。

分析也没有带来什么好处?为什么还喜欢他分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我曾经是一个只要没有被亲密关系中的人及时回应,就会感受到深深的伤害的人,会情绪失控,会愤怒和憎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可能还是会引起我情绪的波动,但是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安抚和冷静。 今天在我突然想要和对方深度沟通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又有了新的反思。其实我非常明确地知道,不被回应的焦虑和痛苦是我自己人生的课题。 我就在想啊,难道每一次不被回应我都要去做一些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不是要靠撒泼打滚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再如果我直接删除,那和给自己裹小脚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需要直面,我不能再让这类事情持续影响我的情绪。以后我可能还会遇到一样或者更加糟糕的情况,还会有很多人际关系需要处理。我想走的更远,我就不可以把太多时间精力花费在这样的内耗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转变思路和行动。 我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那么首先我不能将这份焦虑和痛苦让对方为我承担,不然我会在关系中变得更加被动。其次我觉得我的人生是需要成就的,那么减少这方面的内耗是必须的,因为我要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自我实现和自己的生活上。而且我也绝不能总是认为自己是个受害者,被伤害是我的感受,但其实我不是受害者。我会把每一次经历当作是成长的机会,我就是要变得更加强大,不想去重复过去的行为模式,所以再次面对不被回应时便是我改变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