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代社会本质上是对男性的剥削与压迫 男性要给女性彩礼
匿名
现代社会本质上是对男性的剥削与压迫 男性要给女性彩礼 男性要给女性买车买房 男性要上交婚后工资 男性要给女性买礼物 男性要做家务带孩子 男性要给女性提供情绪价值 甚至部分男性会给女性下跪 这些现象是普遍的,中央台春节晚会也是这么宣传的。有的是传统,有的并不是。男性在钱上一无所有,在权力上也没有,但是在义务上,在责任上非常重。 男人啊,你生在这个时代,你活该倒霉!这是你的命!
9温暖
3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这个说的有点道理,但是不太符合事实。在婚姻里,女士处于弱势。
匿名
1年前
看样子你挺幸灾乐祸的,觉得女性地位提升,男的就活该。我没看出来婚姻是对女性的剥削和压迫,你说的女性地位提升,远远高于男性。她们还被剥削?还被压迫?资本家被工人剥削和压迫?
咨询师
王闪
1年前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咨询师
王闪
1年前
社会发展到现在,女性地位的提升,婚姻其实男女都有付出和剥削,所以现在很多人选择不婚不育,选择更加多元化,如果你觉得是剥削,你可以选择不婚不育,当然如果你觉得你可以适应,那就结婚生子,不同的生活方式,社会也更加包容了
1
咨询师
郭红玲
1年前
嗯,接受你的感觉。其实我想说,选择权在你手里,要么选择接纳这个习俗,要么选择不接纳这个习俗,或许有时候感情到位了这些都不是问题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人类最大的弊端是会孤独
uooo
尤其是我妈,每天说 怎么办
ihii
人和人的本质是交换,但是大量听到的却是爱,为什么人们会这样,同时对交换那么的反感,这种美化反应了人的什么需要
---
我有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 放不下过去 尤其是那些伤害过我的事 其中 来自家人的伤害最令我难以忘记 我沉浸在里面不可自拔 我失去了赤子之心 放不下 活在过去 但是伤害我的人早就翻篇了 甚至在我指责的时候 反过来指责我 为什么要记得这些无聊的事 记仇 我也很困扰自己为什么要记得这么多 所以 怎么放下怨恨 不再背着包袱走 其实很累啦 我也希望家庭和睦 没有伤害 只可惜
---
我一直有一个困惑。很多和我相处过的人都会觉得,我在某些地方显得和年龄不太相符,好像有一些不成熟的部分。我自己其实也能感觉到这一点。 后来慢慢接触了一些心理学的概念,我尝试用“创伤导致的心理冻结”来理解自己。因为我发现,在一些亲密关系里,比如和母亲、和男朋友,或者是一些让我感觉安全的人面前,我会明显地出现一种“退行”的状态,好像变回一个情绪化、缺乏理性的孩子。 在这些关系里,我很难保持稳定、成熟的沟通方式,更多时候是会变成一个孩子的状态很难维持在成年人的功能上。 我能隐约理解,这可能和成长经历有关,但理解并不代表就能改变。很多时候我还是只能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慢慢学着调整自己。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感觉是,我常常有一种“格格不入”的体验。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后来生活的环境里,我总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总有一种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感觉,好像哪里都不是我的归宿。 我有时会想,这种心理上的停滞和疏离感,是不是和早年的成长经历有关? 一个人的心理成长,是否真的可能因为早期经历而被“冻结”很长时间?
莹莹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