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想到那么多人,我就说不出来话。我不敢说话。我有人不敢
匿名
我一想到那么多人,我就说不出来话。我不敢说话。我有人不敢说话,我应该怎么做。我每次都是这样,我是胆小鬼。我每次只能看着别人说话,我自己插不上嘴。
10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看到你的文字表达,我似乎能看到一个画面,一群人在一起沟通的时候,你多次欲言又止,想要说点什么,却总在快鼓起勇气的时候,又因为别人不经意的一个眼神或者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表情而缩回去。再次鼓起勇气想要加入表达时,发现她们已经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切换到另一个话题了……这些情况和发现让你很有挫败感,不知如何应对,似乎也渐渐认定:也许自己真的不擅长与别人沟通与交流,自己不擅长社交。 过往种种挫败经历,让你给自己贴上“胆小鬼”的标签。我想邀请你考虑一下,是什么让你迈不出那一步?如果那样做了会发生什么?发生的事情对你又意味着什么? 当然,我对你还有很多好奇心,也希望我初步的回应与提问给到你一定思考,祝福你!
咨询师
刘丽华
1年前
不敢说话,是怕什么呢,怕说错?怕别人嘲笑?还是不知道说什么,讨论的话题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如果这个困扰你,我想你需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训练自己表达想法、感受或者意见,训练什么就会擅长什么,你也许会发现敢于说话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也许你还会发现很多场合敢于不说话是多么智慧的事。
咨询师
刘苗苗
1年前
很佩服您的勇气,敢这么勇敢的讲出来自己是胆小鬼,太有勇气了。您的困惑咱们可以聊聊这个胆小的自我和勇敢的自我呢
咨询师
刘晶晶
1年前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在不同的情境下感到紧张或者不自在。面对别人时感到难以开口是很常见的情况。 先给自己一些宽容和理解。然后试着探索一下,你害怕说话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是担心被评价、害怕出错,还是其他原因?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多种原因可以导致说不出话。这需要讨论,才能了解原因,提出改变方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乱世
为什么我感觉初中高中的人际交往其实不是特别重要的,
一朵云
,做错了事情又挨骂了,心里难受
暖暖
36岁,单亲妈妈,女儿两岁多了,有时候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自己很喜欢,比起之前的婚姻,真的不如现在的单身。有时候也觉得倍感孤独,希望有人爱和被爱,渴望温暖的家庭氛围,有时候一个人带孩子边工作边带孩子也很累,很辛苦,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超负荷的运作,但是想到二婚可能也不好过,我觉得如果遇到合适的,谈个对象,不结婚也挺好的,在一起开心了就处,不开心了就分手,彼此没有捆绑,如果真的走进婚姻,不一定幸福,不结婚也不一定不幸福,有时候也担心自己一直这样下去,孤独终老,挺矛盾的,老师们怎么看呢?
梓潼
缘分真的是太难以预料了
啊啊啊啊
生完孩子后,感觉自己抑郁了,经常感到烦躁,听到婆婆声音就难受,自我调节不了,有时想逃离
叮当
我想买个监控,我应该怎么选择。我想我不在家时,我看看家里发生了什么。例如我在外面打工。我想看看家中父母都在干嘛。有监控能听见她们说话吗。我没有买过监控。我应该上哪里买监控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