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想到那么多人,我就说不出来话。我不敢说话。我有人不敢
匿名
我一想到那么多人,我就说不出来话。我不敢说话。我有人不敢说话,我应该怎么做。我每次都是这样,我是胆小鬼。我每次只能看着别人说话,我自己插不上嘴。
10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看到你的文字表达,我似乎能看到一个画面,一群人在一起沟通的时候,你多次欲言又止,想要说点什么,却总在快鼓起勇气的时候,又因为别人不经意的一个眼神或者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表情而缩回去。再次鼓起勇气想要加入表达时,发现她们已经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切换到另一个话题了……这些情况和发现让你很有挫败感,不知如何应对,似乎也渐渐认定:也许自己真的不擅长与别人沟通与交流,自己不擅长社交。 过往种种挫败经历,让你给自己贴上“胆小鬼”的标签。我想邀请你考虑一下,是什么让你迈不出那一步?如果那样做了会发生什么?发生的事情对你又意味着什么? 当然,我对你还有很多好奇心,也希望我初步的回应与提问给到你一定思考,祝福你!
咨询师
刘丽华
1年前
不敢说话,是怕什么呢,怕说错?怕别人嘲笑?还是不知道说什么,讨论的话题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如果这个困扰你,我想你需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训练自己表达想法、感受或者意见,训练什么就会擅长什么,你也许会发现敢于说话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也许你还会发现很多场合敢于不说话是多么智慧的事。
咨询师
刘苗苗
1年前
很佩服您的勇气,敢这么勇敢的讲出来自己是胆小鬼,太有勇气了。您的困惑咱们可以聊聊这个胆小的自我和勇敢的自我呢
咨询师
刘晶晶
1年前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在不同的情境下感到紧张或者不自在。面对别人时感到难以开口是很常见的情况。 先给自己一些宽容和理解。然后试着探索一下,你害怕说话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是担心被评价、害怕出错,还是其他原因?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多种原因可以导致说不出话。这需要讨论,才能了解原因,提出改变方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暖暖
曾经出国留学,身边大部分的同学都是外国人,有点孤独感和边缘感。现在到一个新单位报道,面对新同事、新领导,同样有被边缘化和孤独感的情绪。特别特别难受
彭灵
长相思里相柳用法术问小夭的真心话。问她到底爱的是相柳他自己还是涂山璟。小夭一直说痛,一直不肯说。只有两个男人她都爱才会痛也不说。因为好女人不能承认自己两个都爱。这是痛的原因。
A悦府刘梦真
心情 沮丧 开心不起来……
哪吒
索菲娅
我明知道他是玩弄我感情的,而我现在也断了这个拎不清关系了,我还总想着哪天自己皮肤好了,还去会见下他,让他看看我好看了,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坏呢,让人家看看我好看了实际也不想跟人家维持关系了。
叮当
我老觉得我背后说别人家的事,我觉得我人品不好。有句话说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她们说唠嗑就是闲聊。唠这家事,唠那家事。唠嗑就是这一句那一句。她们说唠别人家事正常。我想法古怪。我想法不对。我应该怎么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