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恋爱中 很容易产生焦虑性依恋 自傲又自卑 回避又拒绝 感
笑容
恋爱中 很容易产生焦虑性依恋 自傲又自卑 回避又拒绝 感觉很内耗 请问怎么缓解
11温暖
2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舒丽
1年前
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呢?这种又卑又亢的状态容易给另一半造成误解和消耗,对感情的长期发展是不利的,也容易给自身造成伤害,可能是童年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爱和安全感,总有一种不配得感,渴望又抗拒。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是每次恋爱都会这样,还是只是这一次恋爱这样?
咨询师
冯红艳
1年前
关系里,我们很难改变别人,只能调整自己。 尝试关注自己的需求,把自己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哪怕对方不回应,也不用太在意。 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位陪伴者,但不是你的核心。你也可以换人。 你的核心永远是自己。 先爱自己,把他的重要性降级。降低你觉得舒服的状态。
咨询师
薛梅
1年前
想想两个人是否适合在一起。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你既焦虑又回避吗?这个要提升自己爱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以及自我价值感,提升认知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成长并非永恒的主题,在某些环境里,停止生长、降低存在感,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先能活着,再谈怎么更好地活着。
伸展
人越假,朋友越多。人越真实,朋友越少。
好生活的动力
我2014年结婚,2015年中旬生第一个男孩子,2016年怀孕回老家,我在上海,媳妇闹离婚,当时没回去,2017年年初第二个男孩子,2018从上海回到成都,与媳妇一起在成都生活一年,2018年年底怀孕又回老家,2019年提出离婚,我当时把成都的工作辞掉回去准备离婚,回去后媳妇又不去,2019年底第三四个孩子《双宝宝女》,本来不要,做后还是生下来,后,后来就没有正式工作,都在打零工,因收入直线下滑,媳妇又不工作,我欠网贷10几万了,开支生活。我没有不良嗜好,很温和的一个人,2024年闹离婚,没答应,直到2025年年初实在受不了离婚了,我2男孩,媳妇两女孩。 问题:孩子在女方家,结婚后差不多都在女方家,4个孩子的学费,保险我在出,衣服裤子也在买,我要不要把我扶养权的孩子带回来,让爷爷奶奶带,2女给女方,我出去挣钱。还是就放女方家,孩子的生活是没有问题的。 顾虑1、怕爷爷奶奶带不好,我又在外地。 顾虑2、怕媳妇那边给孩子灌输不好的思想(老丈人思想不好,给2小女孩说不要与我们这边说话)
归寂
我知道不要理她,可是我的1.心情还是被影响,然后冲刺备考的效率大打折扣,我不知道她下一秒又要做什么影响我的事情,而且我内心2.已经存在恐慌就很痛苦。
自娱自乐
为什么和老公、和儿子的对话,他们都听不进去,鸡同鸭讲,真诚的对话,却总是被对方误解,为什么我和我妈妈妹妹说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难道是南北差异?性别差异?文化差异?一说话就进入防御模式,总要找茬儿,这是我表达的问题吗?
图图
遇到挺多这样的状况的,来访者说了几分钟,就一直追问怎么办,甚至有的来访者会说,你不要废话了,不要扯东扯西,我现在立马要求你告诉我怎么做,遇到这样的来访,我想听听各位同仁们,怎么回答更好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