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他们也会同样要求别人 用自己的标准 并不是什么完整
笙亓
因为他们也会同样要求别人 用自己的标准 并不是什么完整的性格 别人回报晚了一点 对方就不高兴 真的很讨厌 拉着别人做交易 谁有空搭理他
7温暖
1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亚玲
1年前
也许他/她只是不太会与人相处,不想亏欠人情,或者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友好。不过,选择一个自己相处舒服的人,会更身心愉悦,去遇见更适合自己的人就好啦~祝你每天都开心哦~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不会延迟满足,功利目的很强,这样的人确实需要拉开距离,保持边界!
咨询师
周乐
1年前
边界感很重要,也要让对方知道你的需求
咨询师
杨宝英
1年前
是的,人往往认为自己的标准是正确的,同时自己的标准也适合他人。你有这方面的担忧也是有必要的。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被别人拉黑的滋味不好受,但是很多人还是选择了拉黑删除,心伤透了,就不想再联系了。我应该怎么不拉黑他,我想忘掉他,不去看他。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总去看他的微信。一看他的微信我就难受。
改变
最近晋升了,领导在群里说让我请大家吃饭,摆明着想宰我一顿,其实其他人以前晋升都没请客,不了了之了,但是到我这里,领导让我请大家吃饭?不就一顿饭又不是请不起,但是感觉被欺负的感觉,为什么到我这里我要请大家呢?别人晋升就没请,我也想找各种理由塘塞过去,但是领导这里死活让我请!但我又觉得被宰一顿感觉被灞陵了?
---
当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觉察能力,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和痛苦的。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很多不如意,会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比如愤怒、不满、焦虑或者失落。但如果一个人没有觉察能力,他就很难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也很难去命名这些情绪,更谈不上去理解或者消化它们。 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这些东西丢出去。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投射到别人身上。 在我自己的理解里,我会把这些东西直接称为一种恶意或者恶念。因为当一个人把这些没有办法消化的情绪丢出来的时候,落在别人身上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攻击。那是一团很复杂的东西,但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就像是一堆情绪垃圾。 很多关系其实就是这样被破坏的。尤其是在家庭关系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就会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和痛苦不断丢给身边的人。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慢慢就变成了承接这些情绪的人,就像是一个情绪垃圾桶。 时间久了,这种东西就会在家庭里不断延续。情绪没有被理解,也没有被消化,而是被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最近我也在接触一些心理咨询师,但让我困惑的是,有些咨询师的回应其实非常粗暴。他们会很简单地把问题归纳为一句话,比如说你身上有婴儿感,或者说你身上有妈味,甚至说别人攻击你是因为你像个婴儿。 这样的解释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它没有真正试图理解一个人的经历,也没有去描述问题的复杂性。它更像是一种标签,好像把所有的问题都丢回到当事人身上。 也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出来,写出来,然后放在平台上和更多人讨论。
六日
我怀孕八个月,晚上公公和老公在吃夜宵喝酒,我陪他们坐,刚开始聊挺好,后面就开始说到我婆婆虽然念叨很烦啥的但啥都会,会包五香海蛎饼四果汤粽子等等,说我啥都不会要学,我哪里样样都会,又没专门学过,后面说到我老公和我婆婆给他妈妈(公公的妈妈)拿钱,说我们都啃老,连产检都没钱,我从来没给我老公的奶奶拿过钱,我老公和我婆婆拿钱也是实在没钱没办法,再说老人家两点去拔空心菜到早上五小时是辛苦,但也不是我害的,而且他家的苦也不是我造成的,我从在他们家住这几年就没给他们拿钱除非他们主动转我,有时还帮忙买东西,而且我老公这几年我补贴他太多了导致负债,又突然怀孕又要还钱又要补贴老公我哪里有钱,连产检都是我自己出的,他们就这几次有给我出,我没生活费也是自己想办法孕期去赚点,后面这几个月我爸给我的,我公公还说以后是我们家,他没办法不管我们,可孩子出生咋过日子,他们三个都要还债而且工作稳定不可能辞职,只能我带,我一分钱的生活费都没有,说的我真的很焦虑以后的生活,我姑他们夫妻也是把孙子养大都他们花的钱,儿媳自己赚自己花,想去哪都自由,包括他堂嫂也是,跟我表嫂一样媳妇当的很轻松我很羡慕,如果没有老人帮衬我和老公真的撑不起这个家直接喝西北风,还有我和姑姑比较有话说,每次出门就说我乱跑,再怎么跑也是姑姑和舅舅家泡茶而已
夏天
跟一个人聊天真讨厌,一直炫耀她家的,我一说我家的就说要走了
Franksaid
最近这5年复出找工作,对自己说的话是,“哪家公司要是录用了我,就是有福气” 没成想,我竟然被解雇了5次,彻底让我蒙圈了,一直在思考,究竟我错哪里了? 最近的这份工作,是我坚持最长的一次,原因是,我选择了低头,隐忍。 但是,我发现,我忍的抑郁了。 这样下去,实在看不到我们整个甲乙方公司能活下来的可能性。难道一辈子我就这样在隐忍下去吗? 看着自己容颜变老,开始被瞧不起。男人的花期,其实何尝不短暂呢?总要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把吧?但是方向在哪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