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发现世俗的外界会给你放入一些恐惧,比如老了饿了累了死了
匿名
我发现世俗的外界会给你放入一些恐惧,比如老了饿了累了死了病了伤了残了,导致每个中国人都会有那种生命底层的恐惧,这种恐惧比其他更可怕。所以一定要买房一定要干嘛,但是如果我活到60岁没有地方住一定很可怕吗,难道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物吗,我不存活在这世界上吗,我不是天生地养的吗。而且我也没有能力赚到存在某些钱,某个程度,难道我就要一直恐惧一直怕一直累吗,还是存不到,有人斤斤计较精打计算吃苦存钱,的确存到了,但是我没有这方面天赋,我也无法适应始终
12温暖
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谢海清
1年前
48"
咨询师
杨蕊
1年前
因为恐惧,努力让自己变的强大是一种选择;活在当下也是一种选择。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生老病死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大事啊,敢于正视生命底层的恐惧。一句话,该享受时享受,该存钱事,存钱。人生离不开规划。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是的,这是一个全民焦虑的时代。导致我们不再跟自己比,而是跟别人比,这种情况下很难不焦虑。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少数人比较清醒,他们不会成为房奴和车奴。只会按照自己的力量去生活。
咨询师
王富菊
1年前
麻雀虽然没有固定的地方没有存着的粮食上天照样供养它。活在当下是最好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担心父母治病没钱,因为都养不活自己
夏天
昨晚跟朋友老公一起聊天,我对象说我腿容易一碰就青,然后当时还带我去医院看来,医生说没事。朋友说是不是怕有啥病,我对象没说话。后来又说真喜欢打算结婚才带去,现在想想男的好现实
豌豆
一个月不联系,我感觉我也放下了,原来我们的感情这么薄!一个月就可以放下了! 我感到悔恨、羞耻 ,他有点忘恩负义、薄情寡义:他玩了我三年,我啥都没落下,陪他从一穷二白到有房有车。我觉得我陪他从贫苦的日子走来他会感谢我、珍惜我!真是傻!我丢失了最宝贵的三年青春。 我感到自责、怀疑:我怎么可以把自己的感情经营成这样,我是脑子不够数吗?还是情商缺乏吗 害怕:如果他找到比我漂亮的,比我有钱不花他钱会给他持家的,一个心性不依赖别人的。如果他很爱她,愿意给她花所有的钱,他们很恩爱!我该如果面对?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感觉自己境界不够高,走到哪里都渴望被关注。而且时不时地喜欢发朋友圈,觉得自己的心智太不成熟,尽管都已经33岁了。特别佩服一个女性朋友,她是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平时从来不发任何朋友圈,给人一种稳重内敛的感觉。而我为什么就达不到这种境界。我有时就喜欢忍不住发个朋友圈渴望得到外界的关注,心里总藏不住事儿
叮当
如果长期不上班呆在家里,也没有朋友,会变成啥样?会觉得说话都不利索了。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遗忘
今晚收到了女性朋友送的宝格丽香水,其实我一点都不兴奋,也不开心。虽然她一开始说送我剃须刀,其实我很排斥我没多少好感的人送我礼物,因为尴尬啊,要是收了嘛,但这层关系并不是情侣,所以有点不好意思,但在她一再强调下,我才让她送了香水。其实当时说到剃须刀时,我想到了我前任送的剃须刀我一直还在用,不舍与留恋吧。说实话,如果换做是我前任,不管送什么礼物,我都会很开心。 所以从自己的身上明白,不管你花再多的时间和心思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都是无效的。不爱就是不爱了,不管你做什么都兴奋不起来,都开心不了。唯独少许的感动吧? 经历了两段痛彻心扉的爱情后,才慢慢懂得。有时候我羡慕街边的小贩,虽然生活质量不好,虽然生活有些许疲惫,但是觉得她们都幸福快乐。或许是我的认知有误吧,有时候感情真的不能以物质为基准。有时候真的想不透,为什么我生活质量比他们好太多,一样很多感情挫败,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幸福快乐。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可能我没看到问题吧。也许吧,一切缘由还是自己,始终没有弄明白感情是需要如何经营。也许只有情感与物质之间的相互均衡交错,在男人正确的信念带领下,时刻传递着正能量的关爱,也许这时候才能走下去吧。爱上一个人太容易了,但要一起走下去才是难。犹如我们常说的,我和她的心智成熟,缺一不可,但在这个社会真正做到无二心,谈何容易? 有些人因情感寄托而爱上你,有些人因物质条件爱上你,在这两者之间相互作用。爱,永远都会回到情感寄层面的,物质永远都会随着时间慢慢的变得适应,变得毫无情趣。爱情永远都是双方之间的感情交流,爱的沟通尤为重要。你懂我其心,我知你其意。 对不起,怪自己明白的太晚,在最想留住你的时候,没能留住你。但愿多年后的某天,我们双方都能想起当初相爱的我们。 没想到当初如此相爱的人,会变得仇恨收场。 嘿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