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不让妈妈控制我了,妈妈就去给姐姐爱了,突然感觉这就是
匿名
现在不让妈妈控制我了,妈妈就去给姐姐爱了,突然感觉这就是人性啊,包括妈妈对子女也充满了人性,小时候妈妈口口声声说爱的是我,现在谁对她有利,谁好拿捏,谁难说话她就爱谁,好感叹人性啊
9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人间清醒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质上就是价值交换,即使亲子之间。妈妈付出慈爱,希望孩子回报以孝顺。人性就是谁对我有利我就对谁好。看到这些,其实很难过,我们都渴望亲情是纯粹的。理想化的破灭,无异于信念崩塌,世界毁灭般痛苦。然而清醒,能让我们跳出牢笼,自由选择。
1
咨询师
连秀娟
1年前
人性本私,妈妈也一样
咨询师
赵丽辉
1年前
我能感受到你内心深处那种被妈妈“抛弃”的痛苦和对人性的失望,仿佛曾经坚实的情感基石瞬间崩塌。在你的潜意识里,妈妈的爱本应是无条件且恒定的,可如今的变化让你过往的认知受到了巨大冲击,就像儿时的安全感被无情剥夺。这种感觉可能会让你回想起那些曾经渴望妈妈关注却未得到满足的时刻,那些未被处理的情感创伤此刻被重新唤起,让你更加坚信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试着去探索这些潜意识里的情感,或许能帮你找到新的视角和答案。
匿名
1年前
我是想怎么锻炼面对这种人性啊,我为什么还要像你说的那样欺骗自己呢,我不要再自我欺骗了
匿名
1年前
你没共情到我,我是真的很心痛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桃花依旧笑春风
人工智能,机器人,核武器,城市化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科技的发展,让人远离人的内心,天天和科技打交道,让人类的社会性退化,悲哀无知的人类,终将毁于自己之手。
calm
感觉活着真没劲 明明都这样了 还是很在意别人的想法
笙亓
在于自己的选择 在于自己的喜欢 只是喜欢与选择会受潜意识控制 如果不再受困 只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与需要的 那样爱自己的需要与感受
六个半
变得畏畏缩缩,什么都怕,工作6年了,但却越来越害怕犯错,害怕担责任,不敢谈恋爱,用害怕被人伤害,所有的能量都耗尽了,每天还是玩命努力,但是我总感觉我自己的这种努力是在回避什么。。。
胖胖
活着没什么意思。亲情友情爱情没一个好的,出去玩都没人一起
胖胖
我一和别人聊天就抑郁一看些东西就抑郁,感觉没法和人相处交流我的性格没法处理好世俗的东西。了无生趣。只想一个人离群索居但是没有钱。但是也孤独。人性难免的。看来我没法和别人一样追求世俗的东西吧。为什么给我这么一具身体呢。情绪大起大落是没法控制的,可能痛到极致才会舒服吧异类到底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