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好难受,我主持的一点都不好。我说话吭哧瘪肚的。大哥问
匿名
今天好难受,我主持的一点都不好。我说话吭哧瘪肚的。大哥问话我都不敢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聊天。大哥说你说话呀,我不知道说什么。我没有办法。我一直都是很紧张。我没有办法。她们说你大胆一点和他说话。我不会与人沟通。我不会聊天。我搞炸了。我把大哥整的心情不好了。我想说,我不知道说什么。聊天是我的短处。因为我不会聊天。我就会说好的,哦。我把朋友失去了 。我恨我自己。如果我会聊天,是不是就不会失去朋友。我的短处就是说话吭哧瘪肚的。我一点长进都没有。我自己真的好失望。
9温暖
7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你很勇敢,尽管每次都需要因面对紧张说不出话的痛苦情境,你依然不断挑战,很不容易,也很了不起。你发现了吗,一次比一次写的多了,一次比一次有话说了
咨询师
周璐
1年前
通篇文字里,出现最多的就是我,我不知道,我没有,乃至对自己的否定。看得出你对自己的本次表现又重视又感到无力,但是也看得出你也已经在尽力的想要做好本次的主持工作了,所以更多的去内在觉察,为什么要这样去责怪自己?自己的感受都是什么?去过对这次活动不舒服感受打分,1-10分中,你打几分?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能说说你主持了什么活动吗?当我们否定自己的时候,我们就失去了动力,也无法改变了。和咨询师讨论一下,我们成长了,就会发现,短板,也不再是短板了。
咨询师
刘佳伟
1年前
我能感觉到你现在的心情真的很低落,这种因为觉得自己在社交场合表现不佳而产生的自我怀疑确实让人很难受。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聊天不流畅并不代表你不好或者没有价值。很多人都会在特定的情境下感到紧张,尤其是在面对不太熟悉的人或者是自己尊敬的人时。 你提到自己在交流时会感到紧张,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许多人在需要表达自己或是担心给他人留下不好印象的时候都会有类似的感受。 请不要太过苛责自己,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去成长。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不断的实践,你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咨询师
纪晓萍
1年前
13"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愤怒的小馬甲
心理諮詢師 要 接得住悲傷 受得住攻擊 守得住秘密, 共得了情感, 理得了亂麻, 找得到根源, 做得了爸爸, 當得了媽媽, 扛得住投射, 攪得動凝滯, … 各位同行們,大家辛苦了, 我們一起加油, 為了初衷, 為了執念, 為了悲傷, 為了愛…
笙亓
比如喜欢我外在的哪个优势,因为这些的喜欢觉得很表面,只是欲望,虽然真爱也包括欲望,但我好像很介意这点,有点分的太开了吗
喵小宝
因为我们有一个孩子,离婚的时候相互撕逼挺激烈的,现在男方一年抚养费都没付,也没来看过小孩,我也不想主动联系,感觉放低了姿态自尊心受不了。但是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我该怎么办?
瑶
想找一个在性心理研究很好的心理咨询师,研究女性的性方面的,想要找女心理咨询师,最好是术和道都精通的
用户9099822776
我感觉我没有自尊就不会痛苦了,只是不知道做到
瑶
我至始至终都没明白,巨大的苦难赋予人的意义是什么,一个很小很小就丧失安全感的人总会有种生活没意思,活着没意思的想法,尽管现实很努力地改变,可是你能很清楚地意识到:你永远比不上某些人了(那些有勇气逆流而上的人),也许是我的年龄比较小,人既然是孤独的,那些从小把足够多的心理能量内化的人才有勇气去面对孤独,如果我们内心永远匮乏,是不是很难过好这一生,好好爱自己,想却深感无力,也只能挂在嘴边罢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