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至始至终都没明白,巨大的苦难赋予人的意义是什么,一个很

匿名
我至始至终都没明白,巨大的苦难赋予人的意义是什么,一个很小很小就丧失安全感的人总会有种生活没意思,活着没意思的想法,尽管现实很努力地改变,可是你能很清楚地意识到:你永远比不上某些人了(那些有勇气逆流而上的人),也许是我的年龄比较小,人既然是孤独的,那些从小把足够多的心理能量内化的人才有勇气去面对孤独,如果我们内心永远匮乏,是不是很难过好这一生,好好爱自己,想却深感无力,也只能挂在嘴边罢了。

19温暖
2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释放出来被压抑的情绪会怎么样?

解决自己的安全感

你好,巨大的苦难,要看自我本体是多大,属性是什么。对于不同自我意志而言,苦难是压力还是财富,取决于自我强度的意志走向,成长期的安全感建设很重要,需要重建可以通过咨询成长来完成。

匮乏和满足只是一体两面,一转念转乾坤

生活的每一刻,都是一项任务。生活越困难,就越有意义。 痛苦,会以某种方式塑造着我们。它是我们成长与成熟的契机。 也许你曾经听过安徽省霍邱县周同学的励志故事,他高二时遭遇车祸,失去左小腿,但他自强不息,高考时优异成绩,已通过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考核认定。 而弗兰克尔,曾经目睹过难以形容的恐怖,有过人类最悲惨的经历。但是,命运并没有击倒他。在经历创伤后,他重新鼓起勇气面对生活。 这些历经艰难的人,始终对生活说“是”。而我们这些活在相对舒适环境中的人,是不是也能做到呢? 建议看一本书:《生命的探问》,你会有收获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这最近几天发生了一些事,我正式跟老公提离婚,他跟我说他回家,本来就打算好准备去民政局,打印离婚协议书,还一直打电话问民政局问各种事项,跟自己的姐姐商量此事,她也尽力帮我。可是,人算赶不上天算,公公打电话说,她家都不同意离婚,我非离婚,什么钱也不要了,就让我退彩礼。我不服气不过就说,你也得法律上来说,我也领证了也跟你家的睡过了,你要退就得给我说法律上哪条规定!说完我就挂了电话。然后这几天特别的烦心,他回来给我打电话我不想接,心里都能感受到他给我什么样的话,我还在等他来我娘家这边,我得出出气骂他一顿,然后就离婚去民政局呢。然后,我姐姐还说让我咨询法律上,让我打电话,我就思前想后,还是下定决心给法律援助中心打电话,说了我的一些情况,他回应了我的说法,那可太好离了,但是他要彩礼,律师说,得符合他说的三条之一才能退。我跟家里闻讯来的亲人也说了,人律师就是退不了就不退。上法院也好说,我说他那方面问题也不行,他还老强迫我,我跟医生早就咨询过了,他说是性暴力。这些我默默忍受着,给我打电话我不想接,我公婆找我家人好几趟。家里人还找我,一直都质问我为什么给他发微信,为什么他打电话我还不接,为什么他回来又走了你不说跟他去离婚!我就明确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我就时是没想好怎么说,跟他家费了那么多精力,我的耐心已耗尽。我没有想好了,说错了好让他家抓我把柄,还得跟我说心软了。本来他家提离婚,后来还找我说。我这样的也就是他家敢娶,我又吃药没月经,生不了孩子上,上谁家都不行,后来又跟我反复提生孩子的事。我怎么说,不得确定人家说的吗!跟我好说提生孩子,歹说生孩子。我一个人默默承受,这时候他家打电话不得跟我说这事吗?家里还一直拿我不接电话说辞,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觉到崩溃。心理就很想给自己一刀了,但是我想到我在这里有这么多的你们,一直给我心理支持,我才没有走绝路。被家人骂到哭不停。一直都在否定我这个人,这样我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

无情人
我96年,老公90年,19年10月在一起,12月初查出来有孕,年底领证,到目前为止还没办婚礼。我爸妈都不同意我跟他在一起,说是苏北人比较野蛮,我背着父母偷偷去领的证。领完证就跟他回家了,他爸妈一开始对我挺好的,一进家门就给了我8万的彩礼。后面就住一起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对方有很多的缺点,比如内裤要攒到没有新的内裤穿了才会洗,而且是他妈妈帮他洗,我私下跟他妈妈沟通过,我说他过不了多久也即将为人父,也都30岁的人了,这点事情他可以自己做,他妈妈就说,男人洗不干净,我说他老了七八十岁了你还要帮他洗吗,他妈说能洗多久就洗多久,后面我跟对方说让他自己洗,他自己也同意了,他妈妈每次都要在他洗完了再去给他洗一遍,我就很看不惯,说了也没用。对方很喜欢打游戏,当初在一起的时候跟我说每天会打一两个小时的游戏,我说可以接受,事实是每天晚上打到深更半夜都不睡,他一直敲键盘,我怀孕期间睡眠本来就浅,时常睡不好觉,有时候想让他陪我说说话,他都让我去找他爸妈,他们一直想让我顺产每天他妈都带着我出去到处走,哪怕我已经很累了,还是要让我走,说多走路更好顺,有时候吃完晚饭我让对方陪我下楼散散步,他就一直推脱,好不容易答应了下去走的贼快,丝毫不顾及我是怀孕的人,没走几圈就催赶紧上去吧,他游戏要开始了,结局就是我很生气。他有一个微信女性好友,情人节那天找他问工作怎么样,最近怎么样啊之类的话,然后最后来一句今天先不打扰你了,我说这个女的有点茶,让他把对方删掉,他不肯,后面五一节,那个女的又找他了,说是要去眼睛做激光,她一个人去害怕,她人在淮安,我们在苏州,我说让回复要不等着生完了我陪她去也行,他就说没必要,结局就是我们吵架了。后面他去青岛出差,我说让他把那个女的删了吧,他答应的好好的,说回来让我检查,回来第二天我看了他的手里,根本就没删,就只是给人家改了个备注,他以为我不知道,被我发现了后秒删,然后恼羞成怒,对我发脾气说搞不懂为什么非要删掉她,说是他以前的同学,要有什么早有了,还轮得到我吗,结果我们又吵架了,我说他一天不是打游戏就是跟别人聊天就是没有时间陪我,这次吵架他爸妈介入了,他爸进来就凶他,后面就打架,他爸把他电脑弄坏了。那次我怀着6个月左右的肚子哭的泣不成声,我心里特别委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妈一直说他打游戏,烦就是舍不得碰他电脑,要么就直接把闸拉掉,然后母子俩就吵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