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对强势的人会感到讨好和害怕,又弱了弱了,对咨询师也是,
匿名
我对强势的人会感到讨好和害怕,又弱了弱了,对咨询师也是,对同龄甚至年纪小的也是。这是为什么
8温暖
16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这个问题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通过训练逐步改变,可以找一个咨询师帮你分析一下,具体什么情况你容易产生害怕的心理状况?
匿名
1年前
没有强势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可能和你成长过程当中,养育者比较严厉,强势有关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47"
咨询师
蔡兴苗
1年前
你可以观察对方强势特质的具体维度(是音量?语速?还是空间占领方式?) 这种观察性抽离,就像给自动播放的录像机按下暂停键。当你发现某个小自己五岁的同事让你紧张,或许不是你真的「弱」,而是对方无意识复刻了你童年某个重要他人的行为模式。要不要试着在下个相似场景,给自己设计个「微小叛逆实验」?比如在对话中突然调整坐姿,或是把水杯挪动三厘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不管是排队,还是办事,我都不喜欢在人堆里… 比如一群人排队,我就喜欢远一点排,在人堆里总觉得太挤了… 这是什么心理,咋回事呢?
麦迪水灵灵
,,,,
笙亓
发觉自己最近还是承担多余的事情而不自知,在别人看起来很好说话,得到的比别人少,付出的多了可能还会被坑更多,过度在意别人的感受,不知道自己的感受去哪了,看见别人可怜就想付出,看不见自己其实更需要关爱。
大了
我一没才华,二没钱,三没有颜值。想问下,在交友,认识新朋友的过程中,怎样才能弥补这些带来的影响?
胖胖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只能当配角成就别人呢,比如说同样的公众人物,为什么有些人只能配合别人呢,相同性格命运的我看着很不舒服,为什么要给一点,但是得到了一点就拿走呢。为什么生来只能这样比不上其他许多人的机会呢,就算得到了一点还是会被拿走呢,那还不如从来就不要给呢
胖胖
不想长大是为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