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对强势的人会感到讨好和害怕,又弱了弱了,对咨询师也是,

匿名
我对强势的人会感到讨好和害怕,又弱了弱了,对咨询师也是,对同龄甚至年纪小的也是。这是为什么

8温暖
16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这个问题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通过训练逐步改变,可以找一个咨询师帮你分析一下,具体什么情况你容易产生害怕的心理状况?

匿名
1年前
没有强势

可能和你成长过程当中,养育者比较严厉,强势有关

你可以观察对方强势特质的具体维度(是音量?语速?还是空间占领方式?) 这种观察性抽离,就像给自动播放的录像机按下暂停键。当你发现某个小自己五岁的同事让你紧张,或许不是你真的「弱」,而是对方无意识复刻了你童年某个重要他人的行为模式。要不要试着在下个相似场景,给自己设计个「微小叛逆实验」?比如在对话中突然调整坐姿,或是把水杯挪动三厘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lways
这句话是这几天最大的触动吧。 我知道我对他的不是爱,更多的是不甘心,但同样我动心了也是事实。去年就已经感觉到了,那时的感受是他跟初恋比起来啥也不是。也慢慢接受了精分的观点,我对他是有点在“找爸爸”的成分在的。不是我不想放手,而是他就像是鸦片一样,有瘾。曾经美好的感受复现,就开始把持不住,感性总是战胜了理性。所以我只能选择隔离,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再去处理。 昨晚跟闺蜜通宵畅聊,我们谈论了年少时各种学习状态,对人性的分析,现在的各种新认知。我颤颤一提,你知道嘛,曾经这些我跟他都讨论过。他渣不渣男的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他喜不喜欢我的也不重要。那封信过后,我已经想放手了,现在的挣扎无非是面对自己的内心想法,让自己好受些。 我已经很久没有再跟咨询师提及他的好,描述的那个相识过程,情感变化过程,都是让人无法接受他的。他的好呢?我很难去描述,只时他陪我度过在泥潭里的时光。他用他的经历教我许多人生哲理,他能够看见我,很久都没有人能够做到,即使是咨询师。也因为他曾让我陷入一段深深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所以我在自我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 也没有过去很久,但很多故事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得了。我对他确实没有当初对初恋那样深刻的爱,更多的是不甘。我也不知道这一天表达后我又看见了什么,但至少我要再次告别那份纠结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