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自认为自己平时是个很平和的人,情绪也很平稳。可是一和家

匿名
我自认为自己平时是个很平和的人,情绪也很平稳。可是一和家里人沟通某些事的时候,我就会情绪反应特别大。 比如有一次我妈做了饭,她在客厅打电话、我则在玩手机,她打完电话转头就说我懒得很。我就感觉莫名其妙的,就回嘴了几句。 还有一次我突然胃痛,很担心身体,我就在手机里问我爸我要不要去做个胃镜,他说不舒服就去呗,然后我就让他给我转点钱,因为我没有钱,我在读书。但是他就给我打视频,他说吐了肯定不舒服啊,去了医院也是一样的之类的话。我就说不想给钱就算了,我说他说这些不就是不想给我钱嘛。 他就说我自己这么大的人了,哪里不舒服还不知道?我说我说过了我胃不舒服啊,他说那就去医院啊,我说我又没钱去医院,一下子情绪就崩溃了。 我感觉真的好可怕,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但是我好像在这些时候面对他们就很容易情绪失控。

8温暖
1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从这两件事情上看,确实是父母对你的理解不够。你们的交流方式,一直是这样吗?

我们和父母的关系也是亲密关系,只是这种关系是天赐的,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人在亲密关系里才会暴露最真实的自己——不管是“妈妈说你懒”还是“爸爸说你这么大人不知道自己哪里不舒服”,都会让你体验到“不被爱”。你听到的是不接纳和否定。

分享一下大多数成年人如果自己胃不舒服自我处理的过程: 1先琢磨一下为什么不舒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比如胃不舒服,是吃生冷的食物了?还是吃多了?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还是有心事导致的情绪紧张引发的?就是想想有哪习惯的破坏? 2找到原因了,就对症处理。比如以前经常有类似的病,家里肯定有药,就吃点,没有的话就近买。 3如果没找到原因,感觉还能忍受就休息一天,啥也不吃,饿一顿或者俩顿,让胃休息一下,看看有无好转。 一般十人九胃,引起胃不舒服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规律,大多数养养就好了。所以自己是哪种情况,一般就自己判断。 如果你去医院看病,需要缴费的时候父母肯定会帮忙的,这个不用担心。 人不舒服的时候希望家人给予经济支持和语言安慰这也可以理解,也许你的爸妈觉得你长大了,这样基本常识应该都知道,自己的身体自己照顾好是最起码的事。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都不容易。自己的家人更应该相互理解的。 仅就一般情况来说给你做参考。不包括特殊严重情况。 如有不明白的可以单独找我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如夏日凉风,给你带来丝丝凉爽;有的人如冬日暖阳,给你带来缕缕温暖;有的人却如路边蝼蚁,给你带来满心厌恶。“心不善,不可处;品不正,不可交”,与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对方的品性,心不善、品不正的人,一定要远离。      心不善的人,往往自私自利,他们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他们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甚至会伤害别人的利益。与这样的人相处,你会感到疲惫和不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而且,他们的行为往往会影响到你的情绪和生活,让你陷入负面的情绪中。与心善之人交往,他们会理解你的难处,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的善良和正直会感染你,让你也变得更加善良和正直。       品不正的人,往往没有道德底线,他们可能会做出违背良心、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与这样的人交朋友,很可能会让你陷入麻烦和危险之中。他们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你也受到牵连,影响你的声誉和未来的发展。和品正之人相处,他们会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会在你犯错时及时提醒你。他们的品行端正会让你感到安心,也会让你更加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      与心善、品正的人交往,是一种福气。他们会在你困难时给予帮助,会在你迷茫时给予建议,会在你成功时给予祝福。他们的存在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你感受到人性的温暖和善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学会辨别人心的善与恶,品行的正与歪。要多与心善、品正的人相处,远离心不善、品不正的人。同时,我们也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心善、品正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     “心不善,不可处;品不正,不可交”这句话提醒着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学会选择朋友。选择那些善良、正直的人作为我们的朋友,这样我们的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让我们都用心去感受,用品去判断,选择与心善、品正的人同行,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