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直把自己当工具使用,从不在意自己的感受,做错一点点事
匿名
我一直把自己当工具使用,从不在意自己的感受,做错一点点事情就会怪责自己,改自我原谅和自我关怀
5温暖
1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意识到了,即改变的开始。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51"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你的觉察如此珍贵,试着在苛责时停下,像安抚好友般对自己说:“你已经足够努力了。”自我原谅是给心灵松绑的第一步,若需要,我愿与你共建温柔的练习场,让光透进裂缝。私信等你。
咨询师
何艳丹
1年前
看到你如此清晰地觉察到自我苛责的模式,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长契机。把自己当作工具使用时,那个不断评判的“管理者”可能正在掩盖内心真实的疲惫——试着每天花3分钟与“工具”对话,把手放在心口轻声问:“此刻你需要什么?”犯错时练习用安慰朋友的语气对自己说:“这件事没做好确实遗憾,但你的努力值得被看见。” 自我关怀不是纵容,而是停止持续自我消耗的勇气。当我们能在脆弱处温柔承接自己,改变才会从对抗转向生长。如果你愿意,咨询中可以一起探索如何为内心那个严苛的审判者松松绑,让自我价值感重新扎根在“我存在即珍贵”的土壤里。你值得拥有更轻盈的生命状态,我始终在这里陪伴你的每一次尝试。
AVEnie
1年前
增大容错率,允许自己在更大空间可以犯错。 做到你将神魂释然。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童丸
和他在一起我总是很恐惧,我感觉这个人可能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更怕自己无法守护好自己。
直直
是这样 我截图了一张跟朋友说跑800跑5分16秒要死了的一张聊天记录发朋友圈 配文5.16一个玫瑰 然后闺蜜评论句及格了吗 没几分钟就删了 我是后来才点开看到消息 再看朋友圈评论的时候一直看不到 间隔不到几分钟 然后我就主动给她发句4分多才及格然后配一个破涕为笑的表情 隔了好久才回我好吧好吧 这句不是很明白 评论为什么要那么快就删 及格了吗没有问错啊 而且我们前几天才聊完天也不存在矛盾 没必要啊 而且她那句好吧好吧让我觉得很不耐烦 我心情一下就又不舒服了 我怎么老是这样
嘉嘉游
我跟对方是在交友平台认识的,然后我比他大三岁,然后是属于同一个地方的,他是本科学历,我是专科学历,然后对方是独生子,我还有一个弟弟,然后我弟弟学历不高,就像一个吸血鬼一样,隔断时间就问我要钱,虽然要的钱不多,每次都是几百这样,但是一年下来也有几千或者把万了,这样的话其实对我生活会造成困扰的,然后南方的条件还不错,市区有房有车,我家是属于农村家庭有自建房,但没有车子,我的经济条件是可以买得起车子的,但是我是女孩子,我又不太想为家里买车子,感觉我自己也有是自私啊,买了车最终应该也是算我弟的,像这种情况我们在一起的可能性大吗?男生现在追求我的话,追的比较猛一点,我觉得是不是因为还在追求,所以他对我比较好,等真的在一起呢,就会各种嫌弃呢,因为我条件不如他,然后如果真到谈婚论嫁那一步他父母会同意吗?虽然他是说他自己可以做主,但是没有父母赞同的婚姻也走不长啊,所以我想问一下老师有没有什么建议?因为我现在是还没有跟他在一起的,其实接触的过程中我也有点上头,但是我感觉我们不太适合,我就会想这些问题,就不属于门当户对那种,我不知道是先在一起再考虑这些还是怎么样呢?
酸奶味的奥利奥
人生来本不完美,都是后天的学习,只有在生活中一步步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 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自己遇到困难就想办法克服,自己不懂的就请教别人,不会就学习,不好的地方就改。 当生活欺负我们,不气馁,不妥协,抱以满怀的热枕去拥抱,做一个努力生活,对生活很热爱,并尊敬它的人! 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自己不开心了努力开导开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 每天学习一点,技能或其他!加强自己竞争力! 融入更多的圈子,做交际能人! 每天进步一点点,或自己哪方法的缺点改了,或自己语言表达更流畅了一些,或自己应对事心态更好了,等这些都是进步,都是自己一步步变成更好的自己! 生活都是大起大落,不可能不平平静静,没有波澜,想要万事顺遂,必须让自己变成有抵御外界的能力,有抗压能力,有一切的能力,百毒不侵,能抵抗外来压迫、压害!能让自己逐步变得更好的自己! 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加强各方面的训练,自己交际方面不足,就学交际,自己普通话不好,就学普通话,逐渐加强各方面优势。 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更自信,更有信心。 人只有优于别人,有一技之长,才能更好的生活。
花开则守
怎么样才能做一个快乐的人 遇到事情也能好好睡觉 不去想太多
行人
有时候,本来和对方是误会,觉得也没必要,不应该继续生气了,但就是停不下来,不知道如何停下来,和对方和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