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我在过去的环境中一直没有发展出来自己的主体性,在很
匿名
我觉得我在过去的环境中一直没有发展出来自己的主体性,在很多时候我都会追求他人的认可,当我得不到别人的回应,就会陷入恐惧,所以也就习惯了讨好,也许是因为超我太过强大,我觉得我总是有很多限制性的想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停止讨好别人。
5温暖
15回答
张佳琪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黄成蓉
1年前
你有好多的情绪和感受,没有办法去表达,想用讨好的方式获得一点关注。
咨询师
杨蕊
1年前
恐惧背后隐藏着对认可的渴望,先从自我欣赏日记开始。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30"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跟超我没什么关系,跟父母和你的交流互动模式相关。 自己状态不好时,多理解多鼓励自己,自己状态好的时候,多肯定多欣赏自己。一点点来,逐步去提升安全感、增强自我认同。
咨询师
唐建刚
1年前
强大自己的内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颜(广东惠州)
我准备了那么久的考试,考那个消防设施操作员的中级,但是我实操考试没有通过。一直很沮丧,我接受不了这次考试失败,而且这个考试我觉得都很容易,然后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直接挂科了,想死的心都有。而且这个证排队要那么长的时间
回忆那么真
双方恋爱5年了,都是90年,南方男生,女生北方,相处起来很累,是因为两个人的生活环境,还是怎么回事
AA
太过犹豫墨迹该怎么办呢,比如写一份论文我能墨迹一天,就上网查资料都很费劲感觉找不到合适的内容,翻来覆去的搜,半天都没收获,大脑里像是一团浆糊,一直都是这种情况
娃哈哈
28一点目标都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定目标
哪吒
齿坏了这件事我好难过,我想起很多他爸爸对他做过的不好的事情。(给她买 7 块钱 12 的某种饮料,他给自己买橙汁喝),说实话,我不敢努力奋斗,欣慰我特别害怕一不小心他做伤害女儿的事,想到这里不由自主的哭了。我真的很痛苦,我想惩罚他,可他又是女儿的爸爸。女儿受苦,我比什么都痛,那可是我的宝贝。关于很多生活的细节,我都和他说过,他就是不听,像个方脑壳(方言)一样。我真的恨透他了。这股恨只能转化到我自己身上。这里突然想到一些文字说我把投射到人家身上,我不知道有没有,也许有,他那个傻不愣登往前冲的痞样子不说还蛮像。做什么事不思考后果的样子让我讨厌,我其实是讨厌他过往的给女儿喝不健康饮料,给女儿放在床边,摔了。包含着故意的过失。那会又痛苦又又恨,心里在抽他几十个嘴巴子,可是这样抽他感觉我像个神经病,跟他对抗我只有吃亏的。所以我之前急功近利想赶紧挣钱,和女儿一起生活,我自己把女儿养成又美又可爱的小公主,让这个渣男混混人渣滚在一边可怜兮兮来求我,让他反省自己的错误。简直又气又恨,比什么艰难的工作都要衰败人。我该怎么办脱离他。只有有很多钱我才会精神自由,精神愉快。不被渣男弄的痛苦。 后来稍微有点理智得时候,我想到,他为什么要告诉我他出差了,但是如果是临了告诉我,我真的会也很生气,我在想我是不是有分离焦虑,好像我不止一次有分离焦虑的痛苦,之前也体会过。明明我那天还说我已经不怕了。可是我心里还是有恐惧,看着那扇并不太牢固的门,我好怕,我想起自己看过的一个动画片,三只小猪建房子,我感觉我建的房子就像木头房子一样,随时会有坏人破坏掉的危险,我还是很怕,这会我特别想要找点什么事,让我产生多巴胺来掩盖这层恐惧,所以以前我不停的买买买。买买买,做什么事上瘾,去学习开始一头扎进去,迷在里面,好像我就不用面对我的痛苦了。我三岁的分离焦虑啊,那个时候跟着妈妈一起生活,某一天到爸爸那里去,原来爸爸那里那么热闹,还那么帅,我好不安,好紧张,特别不晓得怎么跟我爸爸相处,就像看见市领导一样,我心里那股看见爸爸,爸爸那么好的样子让我不敢亲近,不敢说话,心里有股羞怯,我一直和我爸爸之间都有那股隔膜在。相反是我爷爷,我自己没有那种感觉,就觉得很亲切,完全没有那种生疏的意味,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们家那些男性长辈让我惧怕,其实出在我爸身上,我三岁前确实每怎么和爸爸相处,我感觉那个时候像个傻愣愣的孤儿,后来才有爸爸的
王
我最近在看《被讨厌的勇气》,大家还有没有推荐的心理方面的书籍?最好是关于上瘾失控自毁心理方面的,最好有语言比较简单易懂的,太专业的我啃不下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