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如何尊重别人,也不知道什么是尊重自己,我没有自我,
匿名
不知道如何尊重别人,也不知道什么是尊重自己,我没有自我,因为外界体验的不友好加上没有自我,我只能强撑,以负面能量应对。可能只有正念冥想能救我,不知道需不需要老师带领八周正念训练,线上,到底怎么练正念
5温暖
13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喜马拉雅上很多啊
咨询师
苏英
1年前
寻找自我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人心理成长的过程,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这个课题需要穿越。除了正念,有很多心理学练习可以帮助到你的。资格感、接受自己法等等。
咨询师
崔智云
1年前
正念的核心在于不做评判、体验当下,可以去搜些免费的资料去跟练,也有些团体会有公益带领可以找找看,贵在坚持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也可以试试心灵实验,只要方向正确,条条大路通罗马。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可以先找个老师聊聊你的情绪和感受,然后再去做冥想这样才能放松。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从外在改变而不是内在,不用在乎内在,外在改了内在才会改。只有行动能破除脆弱感,你想是想不赢的。你把内在割裂了分成一个个点就很痛苦,不是真实的人,或许这不是真实的。只有外在真的改变了你内在才会改
胖胖
我感觉一直说些不好的话,自己心情也郁闷,但是心理难过也想说出来。只是表达真的有问题。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性格问题。那些有江湖气流氓气的女人才混的好。江湖气发挥不出来,女人味也不够。本性难移。顺着本性做事还是逆着本性做人
叮当
老师,我一直都在封闭我自己。我把他当朋友,我把他当成生命中的一束光。我说我没有朋友,他说即使你没有朋友,一个人也要开心快乐,真心的希望你能快乐。我觉得他说这句话是真心的。在见面后一切都变了。网络是虚拟的。我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他不喜欢。他走了。他的沉默就是答案。他的疏远就是答案。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我走不出来。
小粉豬
信任和存在于你的存在: 最近感觉跟自己的连接很深,昨天也拍了几部影片,剪辑完就可以放上网站了
过两天去上一个甜品班,做一个很可爱的面包,也找到一个跳舞的班级,九月就可以一对一的学习,其实跳舞唱歌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未来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感到很雀跃很有新鲜感,感觉自己现在的生活也在慢慢地变化
然后跟同学讲我新的学期未必有那么多时间回来上课,我可能会自己看,没想到,我的朋友也十分理解和支持,感受到他们的爱和关心
觉得自己很幸运,我被整个宇宙所爱着,是真的不是假的
将心理学和爱连接到佛学,一切众生皆是佛,所有一切的人事物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跟生命和宇宙一样,一直都在,一直爱着我,一只引导着我去向我想要的未来,也让我能够充满爱和喜悦的度过每一个当下,很感恩,阿彌陀佛
局外人
看到某一个人,就会没来由的烦躁发自内心深处的烦躁,就想远离她,远离不了就想怼她,看她什么都不顺眼,生理性厌恶,那种发自以内的厌恶,该怎么办
无眠
去年遇到一个男生,他性格比较直男,不会逗女生开心,跟他聊了一段时间,几乎每天聊天,聊了几个月,但是他就没有直接表白说喜欢我,也没问我要不要当他女朋友,据他说,以前都是女生跟他表白,他没有表白过,而且他喜欢双向感情,但是我是需要对方先说出口的,我暗示过他,但是他还是没有做到。然后我就不怎么理他了,经常忘记回他消息,他也说过我经常聊着聊着消失,他很难过。我就解释说我很忙。然后等到过完年,我就彻底不怎么跟他说话了,但是七月份他又找我聊天,慢慢的又开始经常聊天,但是这时候他就没有去年跟我聊天那么积极了,我问他是不是喜欢我,他说是,我问那为什么不正式表白,他说想顺其自然。然后我就不知道怎么说,跟他关系好像就卡在这里了,他本来就不是那种很会逗女生开心的人,不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就很快想得到的,感觉就这样不咸不淡的相处着,但是这都整整一年半了,跟他关系还是卡在这里,最近跟我说话也越来越少,他说他最近也比较忙,然后我就开始觉得心累,想着要不就算了吧?这种关系我该怎么处理呢?该一刀断,还是怎么进一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