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是不是嘴有点甜?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是不是嘴有点甜?
7温暖
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共情能力
1
咨询师
王燕
1年前
1
咨询师
徐小燕
1年前
嘴甜心美
1
咨询师
楚成华
1年前
1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走心的看到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布
被家里人刺激 我从一开始的自残,用拳头疯狂锤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 慢慢的变成了嗯开始砸东西,毁坏东西 到今天晚上的想拿着菜刀来砍门 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只知道好爽,不会让自己疼,尤其是毁坏东西很爽 哈哈这么下去我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
uooo
以后消散变好 这难道就是我情绪的起伏吗 这种属于一天中情绪波动大吗 就是过几个小时我心情会自动变好 然后能开始吃得下饭看得进去电视能娱乐了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梓潼
舒服的时候是真的舒服、、
胖胖
介于礼貌回复了,然后被嘲讽了。主要分不清对方是不是阴阳怪气,要回复吗。
小旭
最好不要跟男方家人一起生活 真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