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本来我不敢说话。我又出丑了。在工作上又出丑了。我在练习
匿名
我本来我不敢说话。我又出丑了。在工作上又出丑了。我在练习工作话术。她们都尖,都听见了。我又出错了。我自己一直记着自己的出丑,她们不会记得。我不小心点开麦克风了。她们都听见了。我自己很在意。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同事。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我可能不小心打开了麦克风。我下次怎么才能不打开麦克风。我工作时很少说话。同事们都笑我。
11温暖
17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多肯定自己。努力工作、希望工作状态更好没有错。
咨询师
马静
1年前
出现尴尬的时候,比的是谁不尴尬,这么说很矛盾其实是实情。 你练习话术恰恰是你努力的表现 是非常可贵的行为。被大家发现了你怕的是什么呢?是不是在意哪怕自己一点点表现不好,自己都更在意,更担心被人家看不起? 这个心态恰恰是你要探索自己的部分?就如同西游记里的捆仙绳,随时能把自己五花大绑。收复捆仙绳是你的人生课题。 你说呢? 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探讨一下!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你提到了只有你自己在意,她们并不在意,不会记得。你内耗了。你想改变自己。 你仔细想一下,当你被人听到练习,被她们听到,你当时想到了什么?形容方式的你的话,画面是什么? 你的内耗可能由来已久了,我专研基于意象的认知行为,可以深入多聊聊,带你探索和改变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32"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这种「社死」时刻带来的强烈情绪,恰恰是重塑职场心理韧性的最佳契机: 1.把这次事件写成200字幽默段子;观察同事反应,记录3个让你意外的积极反馈。 2.观察记录同事或领导的出丑事件 及后续发展;记录同事工作失误时你的真实想法。 3.尴尬脱敏计划: 初级-在群里发错表情包立即撤回; 中级-会议中故意说"刚才网络卡了,能重复下吗?”;高级-分享你整理的《职场社死自救指南》。 4. 当尴尬回忆袭来时,立刻摸口袋里的镇定石并默念:"此刻我在某地处理某事。” 5.制作「成长对比卡」: 旧模式:失误→自我攻击→逃避交流→能力冻结 新模式:失误→应急预案→主动破冰→能力进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不知为什么,怀着二胎却总是会想起过去学生时代的一些事儿,特别是曾经自己暗恋过的某个“男神”。但是当初我在他面前也总是暴露出自己野蛮的一面,那个时候他会把我当成哥们经常打打闹闹,我也喜欢通过和他打闹能够跟他走近一点。其实他心里早就猜得到我对他有好感(这点我现在也是非常后悔、觉得自己太肤浅总是容易被人看穿),他是个表面上有点不羁但其实挺有涵养的一个人,喜欢他的女生蛮多的。尽管有点怀念当初那种感觉,但是也很后悔不应该在他面前过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好的一面,他在我心中的人设是带有神秘色彩的男生,而我在他和其他同学眼里却是个跳梁小丑的角色,特别后悔当初就不应该被他和其他同学看穿。觉得过去是一段耻辱有点无法释怀。
不想笑
我的胸口好像被海绵堵了,我的心里好像有很多愤怒,我很难受,想一脚把他踹下床,儿子跟他开玩笑,他生气说他没大没小,说我怎么教小孩的。这时候我希望他死掉,感觉未来没有希望了。感觉我被一切限制住了,我为什么要结婚!我为什么不舒舒服服过自己的生活。我讨厌这个家!好想一走了之,断绝所有人的联系。
瑶
刚刚看到抖音上一条心理咨询师动态说:“大学没谈恋爱,后面出身社会要花成千上百倍痛苦去弥补”,然后评论区全部齐刷刷的赞同,没有一个否定的,看的我都慌了,我就想问,真的这么绝对吗?好像我们的命运就被锁死了一样,本来还想在结婚之前享受花花世界的,现在看来,惨上加惨
。。。。。
怎么交朋友,可以谈心事的。
逃跑
会占用时间精力 分散注意力 增加经济负担?
Amelie
和男友谈了半年,想咨询一下情感困惑。 我对这个人的人品是比较满意的,他对我也挺好的,但是我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心情生气,告诉他前几次还好,但是多了几次他也会挺崩溃的,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甚至会因为我的情绪感到失望和生气,他觉得自己很委屈。现在我有情绪我也会斟酌要不要说,我感觉有些压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生气的时候觉得他很好,生气的时候就很烦躁想分手,但我不会和他提,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情绪问题,还是我们关系本身不合适。我很想知道我该怎么办。晚上睡觉都会觉得不安稳,刚刚醒了就为这件事苦恼睡不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