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虽然经常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也总是瞎折腾,但是一直觉得自己
匿名
虽然经常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也总是瞎折腾,但是一直觉得自己很抗造,没想到那些肿瘤和恶性什么的词会落到自己的身上。从看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一直都是懵的,现在感觉也是一种很朦胧的状态,但是心里其实是没有接受的,不认为这些词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我就是想知道从心理的层面,我应该为自己做一点什么呢?现在在我身边能听到的那些建议,全是冰冷的行动建议,感觉内心已经冻结了。
16温暖
3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彩霞
1年前
乐观对待,积极想法,
1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有一句话你说的特别对,这些词和你的确没什么关系,它代表不了一个人的存在,它可能只是在提醒你,是时候该好好爱自己了
1
咨询师
邢然菊
1年前
深有体会,刚开始也是无法接受,是自己七个月的宝宝和亲朋好友的关心,每天默念:我一定会好起来。就这样挺过来的。一定要在心理上战胜一切。
1
咨询师
任淑香
1年前
我能听到你声音里的震惊和恍惚,这太突然了,那些冰冷的医学术语本不该和你的生命有关联。你此刻的不真实感很正常,换作是谁都需要时间慢慢消化这样的消息。 你一直觉得自己很"抗造",可突然之间,身体给了你一个陌生的答案。这种落差一定很混乱,甚至愤怒。那些建议或许有用,但此刻,或许你更需要的是被理解,而不是被指挥。 你不需要立刻接受或想明白什么。如果愿意,我们可以先一起面对这种冻结的状态——它只是你的心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你。
1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上午刚刚读完一本书,《你的身体会替你说不》,也许是一个警醒,在现实生活中,勇敢的说要,说不,放弃内耗,好好爱自己,不只是身体上,也有心理上自我接纳和肯定,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想说的。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看别人和别人说话,我嫉妒。凭什么我就没有人理睬。我也是人,凭什么被我活下来就被你们嘲笑。我不甘心。可是我又不争气。我是以前犯过错,我就不应该被原谅吗。我活该。我不敢说话。我把自己整成了孤家寡人。我只能看着别人有朋友,有伴侣。我不甘心。我心态不好。我越想越气。我不会与人沟通。无论我怎么我都是不敢说话。我和别人无法交流。我有时想我替好人死了得了。无论我怎么做,我说话一点长进都没有。我还是老样子。我以后都没有办法和别人沟通说话。我不要强。我一步错步步错。我是扶不起的阿斗。我没有出息,谁不想有出息。我语言表达能力太差了。谢谢这个平台让我诉说我的心事。被别人忽略的感觉太难受了。我应该怎么练习说话。谢谢老师。我见识少。生气不如争气。我也想争气。我什么都不敢去做。
索菲娅
是不是每个人都害怕跟人接近呢?其实我也很害怕跟人接近,害怕自己受伤,害怕靠近后有很多麻烦事,不知道我这这样子是否对自己好
一定是下凡历劫来的
得罪了上家公司的领导,找工作提前到那里说我的坏话,现在去哪工作都干不成,怎么办?我还想生活
归寂
我和咨询师说我家庭条件好,可能是为了虚荣心,咨询师说我以前都不怎么来觉得没必要浪费这钱,让我觉得被刺痛了自尊心,因为被他看出来了,这可怎么面对自己内心的
---
有些东西就是无解的,你也不要执着于解决它,可以搁置,可以绕过,可以摆烂,解决它带来的收益,远不如工作带来的收益大
胖胖
其实你只要有个吃的。然后找个爱好就可以度过一天了。想着怎么实现人生抱负和价值好痛苦哦。那就只能把能实现人生价值的放在工作上。如果我的普通工作当不了我的价值实现通道。我还要另外找一份工作。平时做一些喜好体验快乐是吗。主要是我到底要做什么工作。做一份工作还是两份工作。把实现人生价值的当成主业努力去追求。还是做着普通的工作做一份副业。我是一个很失落的人,我的底牌资源比一般人更糟糕。我很难体验到现实生活中感官的快乐。因为个人的挫败以及精神的追求需要寻求什么价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