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爸爸癌症终末期,妈妈情绪只对我反复崩溃,辱骂我,责怪我,

蓁宝的妈妈
爸爸癌症终末期,妈妈情绪只对我反复崩溃,辱骂我,责怪我,打电话正常沟通说不到两句就开始不耐烦,和家里亲戚轮番打电话,估计也顺带又骂了我。说我对爸爸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不给他洗衣服,不给他做饭,她对我的一切控告我不置可否,我也不想再去解释。很多时候,尤其最近我爸这段时间病危,我总在想,为什么会和父母变成这样,你关心他,他说没事,你问还有什么能做的?想吃的?或者需要我做的?他说,没有,也吃不下。妈妈总是把很多事情大包大揽给自己,压抑压抑到最后爆发的时候说你什么都不帮她?可是问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用不着你,互联网发达,我爸的状况可能不再适合长途奔波,我网络发帖求助,有热心网友说可以网上问诊三甲医院的副主任以上医生,可以开具检查单节省时间,我想为爸爸再争取一点时间,但是得到的答复也是,不需要,不用再乱问了,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每次想做点什么的时候,都是不用,不需要,等什么都不做了,又开始被妈妈埋怨什么都不做,不孝顺,白眼狼,明明知道我们今年小孩上幼儿园又在我爸的强烈建议下不得已又买了一套房,从无债一身轻又掉进了100万的房贷漩涡里生活拮据,也要捅我心窝,骂我平时不攒钱,你爸生病你出过钱吗?出过力吗?他们有退休金,有医保,我和老公今年换房,孩子上幼儿园,两笔较大支出,还有其他杂七杂八,今年确实没有余钱,宝宝刚出生前两年攒了7万,要给她,不要,然后转头过来就是骂你,没钱你就等死吧。要出力,也是瞧不上你,连小时候摔碎一个盘子都要被骂很久的人确实也是不值得她的信任,但是转头过来就是要骂你,我其实很想跟她说,以后想骂直接就骂,不要翻旧账,就是单纯想骂罢了,和自己妈妈相处能变成这样是我没想到的,就是走的每一步,和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放佛是她在给我下套,不知道哪天吵架就会变成她辱骂我人身攻击我最有力的武器。昨天我忙活了一天,我还是想做点什么,最后得到的回复也是,不用,太无力了,那种感觉,好想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自己的父母推开自己,拒绝自己,好像从没有融入进去过一样。昨晚和老公婆婆聊起爸爸病情时,婆婆说了句题外话,希望我以后能和我妈好好说话,我说不是我不愿意,是她不愿意,症结问题不在我这里,婆婆又说,父母的恩情比天大,我笑了,那我把命还给她,反正也不是很想活得样子,如果可以选择父母,我又何至于这么痛苦?天底下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吗?有的,但是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愿早日解脱。

11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不容易。多爱自己

你很不容易,面对这样的妈妈你很无奈,也很委屈。

我能感受到,你此刻的绝望,仿佛一场不能停止的暴雨——明明想为父亲拼尽全力,却被母亲反复推开又指责;明明已经精疲力竭,还要承受"不孝"的骂名。这种被至亲亲手划出的伤口,比病痛更痛。 你不需要为母亲的崩溃负责,更不必用"还命"来解脱。当父母筑起高墙时,你的每一次靠近都是勇敢,每一次自保都是正当。 尝试为自己做三件小事: 1.允许自己暂时退出这场"孝顺审判" 2.每天留半小时只为自己存在(散步/发呆/哭泣) 3.把网络问诊资料打包发给亲戚:"这是我能做的" 你不是白眼狼,你只是个被伤透的孩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白
我平时很喜欢写作,总是愿意把自己写的小说免费发布在网上。虽然热度并不高,但是乐此不疲,也很满足,毕竟是为爱发电,也不因此赚钱。在此之前有一篇我相对来说还算满意的连载小说刚刚完结,还挺不容易的,因为在更新途中我总是遇到很多问题, 比如群像文的人设和感情线要如何设置啊,不知道大家的反馈究竟是什么啊,不知道自己写得好不好啊, 总是觉得自己写得不好不想更新下去等等。当然我也遇到了几位很好的读者,我都跟他们私聊了。其中有一位读者可以说是其中非常积极的了,总是给我的文章点赞、推荐、收藏,我很感谢她,跟她私聊的时候,我也经常向他告诉她一些我的灵感来源,但她给我的感觉总是很疏离。不过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任何异样感觉。 后来当那篇连载完结的时候,我打算自印几个本子送给一些真正支持我的读者,当然那位读者也在内。她在收到本子之前还一直表现得很开心,不过在她收到并且看完本子之后,却给了我很多负面评价,像是人设不合适啊,感情线有点突兀啊,结局不太好啊,文笔也不太好啊等等一系列问题,总之就好像我的文在她那里一无是处一样。我觉得很委屈,因为她一开始表明得很积极,甚至连我要读者点梗我给他们写文这种活动都参与了,到头来却嫌弃我的文章质量不行。要提意见建议可以,怎么说也得提一些真正能够帮助到我的意见建议吧,全都嫌弃有问题的话为啥她不自己写呢?而且我的这篇连载小说一共18万字,印成一本书也378页了,我也没收她的钱,本来就是送给她的礼物还这么嫌弃。所以最后我实在受不了就去找她理论。她表现得很不耐烦,全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委屈,她甚至还说她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的文章,她现在已经说得很含蓄了,而且觉得我一直都没有进步很不好。我当时差点就想骂她说你行你上了,可是还是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 总之……现在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我该如何调理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