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是因为小事和别人的看法内耗,有时候自言自语,该怎么改变
yy
总是因为小事和别人的看法内耗,有时候自言自语,该怎么改变
11温暖
1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胜果
11个月前
你如果真的觉得是小事,那就不会在意了,如果你在意了,说明就是个大事。可能对于一个第三方视角是个小事,但对你来说就是个大事了,比如意见不合会不会导致跟群体融合不好,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总之肯定是因为你在意嘛,至于到底是在意什么,就需要你拆解,梳理一下了
咨询师
张志军
11个月前
36"
咨询师
胡周琴
11个月前
自言自语说明累积了较多的焦虑情绪,建议在意识到之后,及时复盘,及时定位,坚持下去,逐步改善。
咨询师
史婧雅
11个月前
当你觉察到这是个小事,这是别人的想法,就转念去想,这不过是个小事,不过是别人的想法,为啥自己编故事吓唬自己,能把我怎么样? 有意识的去把自动冒出来的思维转一下,不断改变~
1
咨询师
王红青
11个月前
你被这种内耗折腾地心累,因为小事、别人眼光反复纠结,不停消耗自己,甚至还会不自觉自言自语,这种孤独又疲惫的滋味,不好受吧?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时刻,你愿意直面它,已经特别勇敢啦。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朝下探讨下,是什么让你在意别人的评价?是在担心着什么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雷
为什么有的人情绪不稳定,情感很丰富?有的人却很稳定
爱你
很开心
说说而已
睡不着……失眠……相思成疾
一郎
我爸去世快两年了,我妈也没再婚,我妈才38,9,她要是再婚也正常,但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和有妇之夫呢,这两个月注意到她总是聊微信,我偷偷注意到是跟一个男的,他们聊天特别暧昧。后来才发现是我们一楼的男邻居。 那个男的好像是租户,最近这段时间,我发现我妈晚上有时候十一点多就去一楼找那个男的,早上五六点才假装买早饭回来。 昨天晚上十二点多我听见开门的声音,那个男的来了我家,我妈还开我卧室门看看睡没睡,等他们都进了卧室我在外面听见,他们俩的声音,是在做爱,这也太过分了吧,我想说也不知道怎么和他们开口
胖胖
基本我妈做什么都会泼你冷水,我现在想起来我想做的都是,无论我擅长还是不擅长的,不擅长想试一下的都是,不知道擅长不擅长的,因为她根本无论做什么只是想泼冷水,她也根本不了解你不沟通连你喜欢吃什么也不知道,然后还会一遍又一遍重复,你想做什么都第一时间泼你冷水,无论是爱好还是工作,就是压制你想做的,物化你,就是软性控制你,想出门工作就被压制,还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模样说你,现在想想是有点像npd虽然表面很不像。说实话以前亲子问题就是父母占99%责任。然后这个时代加剧了把矛盾放大不得不解决
tw
用尽了努力想要走出阴影…却感觉自己总是回到解放前,好难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